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销售老总:红旗解放共撑一汽百万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00  新京报

  2004年,一汽轿车红旗品牌完成销量1.5万辆;而在2005年中,红旗的排产计划已降至1.2万辆。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眀放出豪言:下一代红旗轿车的多款产品已在积极研发之中,到2009年一汽集团红旗、解放两大自主品牌要共撑100万辆销量。

  博采众长提升品质

  新京报:新明仕以日产的QG18发动机取代了一汽改进研发的4GE发动机,一汽轿车对此有何考虑?

  王殿眀:红旗的战略观点是“民族品牌,开放发展,以我为主,博采众长”。国内市场国际化、经济全球化大势不可逆转。日产QG18发动机被世界多家汽车公司广泛采用,把成熟的动力总成用到国产车上是中国汽车工业缩短与汽车发达国家差距的一条捷径。更换发动机的新明仕实现了“三高三低”即高效提速、高稳定性、高耐用性;低油耗、低噪音、低污染。

  新基地产能规划不变

  新京报:一汽轿车红旗品牌去年销售1.5万辆,今年的销售计划为1.2万辆,市场挑战异常严峻,一汽轿车将如何扛起红旗大旗?

  王殿眀:红旗不仅是一汽的红旗,更是中国民族自主品牌的象征,一汽的价值就在于红旗和解放。下一代红旗轿车的多款产品已在积极研发之中。今年下半年红旗将有一款全新研发的车型上市,而2006年还有另一款新车上市。未来红旗的产品序列将涵盖中高档轿车和私人轿车,并不排除顶级豪华轿车。到2009年,一汽集团自主品牌要实现100万的销量,而红旗和解放都将是百万辆自主品牌规划中的核心力量。

  新京报:一汽轿车新基地焊装车间和组装车间在去年7月15日已投入使用,冲压车间和涂装车间也将在今年投入使用。这样一汽轿车的总产能已达到15万辆规模,而今年生产计划仅为6.2万辆,产能大量放空。一汽轿车新基地30万辆总体规划是否会进行调整?

  王殿眀:一汽轿车新基地是为未来红旗的全面发展做准备,目前并没有任何调整的计划。

  M9不在引进之列

  新京报:此前据经销商透露,一汽轿车可能和马自达合作引进豪华轿车M9并换红旗标后纳入红旗销售网络。

  王殿眀:一汽轿车和马自达的合作日益紧密,马自达公司已经在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成立仪式上宣布,未来几年投放中国市场的所有车型都将纳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进行销售,但M9已经不在一汽轿车的引进范围之内。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