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独家全面解析奔驰新M-Class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3:55  新浪汽车

 

奔驰新M-Class越野车

 精雕细刻:新M-Class

  现代越野车的发展步入了新时代: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全新的M-Class。通过采用大功率引擎、7G-TRONIC7档自动变速器、高效的4-ETS四轮驱动系统、AIRMATIC空气悬架、PRE-SAFE乘员保护系统等引领潮流的技术,M-Class巩固了自1997年以来其先前车型在快速成长的市场中确立的领导地位。在2005年底特律车展面世之后,新M-Class将分别于明年的春季和夏季在美国和欧洲上市。

  新M-Class越野车的外观设计通过轮廓、线条和外饰突出其张扬的运动个性。新M-Class长度增加150 mm(目前为4780 mm)、宽度增加71 mm(目前为1911 mm)、高度降低5 mm(目前为1815 mm)。轴距增长了95 mm,达2915 mm。

  新M-Class可选的四款发动机中有三款是最新型号的。尖端的驱动系设计和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风阻系数由原来的0.4降为0.34)使得整车的油耗降低了百分之十。

奔驰新M-Class越野车

  新型的V6柴油机采用了第三代高压共轨技术和最新的压电式喷嘴。ML 320配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224马力),最大扭矩为510牛米(1600转每分)。ML 280 CDI配备的引擎兼具V6引擎舒适和动力强劲的优点,其最大功率为140千瓦(190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这款柴油机型百公里耗油仅9.4升(NEDC综合工况),是同级别越野车中最经济的。ML 350配备的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27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排量最大的是ML 500所配备的发动机,峰值功率高达225千瓦(306马力)。

  新M-Class的车型均采用7G-TRONIC7档自动变速器作为标准配置。智能换档管理系统对发动机到传动系的动力传输进行优化,降低了油耗。7G-TRONIC变速器通过位于方向盘附件的电子档位选择装置进行控制。此外,驾驶员还可以进行手动换档。

奔驰新M-Class越野车

  时刻为恶劣的路况准备:配备AIRMATC的越野车

  梅赛德斯-奔驰越野车采用永久四轮驱动和4ETS牵引系统,并辅以下坡车速控制系统、起停辅助系统和越野ABS系统。新M-Class的四轮驱动系统有两个版本可供选择,以适应不同的路面需要,在基本版的基础上,增强版通过加装新的组件能够适应更为恶劣的路面,包括:前后桥差速手动/自动控制装置和为越野行驶量身订做的改进版AIRMATIC空气悬架系统。该系统将整车的离地间隙提高到291 mm(增幅110 mm),并将最大涉水深度提高到600 mm。

  空气悬架极大地改善了整车的平顺性,因此梅赛德斯-奔驰提供了此项技术的公路版作为选装组件。AIRMATIC系统集成自适应阻尼系统(ADS),能够根据路况控制减震器的响应。这些技术使得新M-Class的整车动力性和平顺性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梅赛德斯的工程师重新设计了M-Class的前后悬架,前桥的双叉式悬架有效地降低了路噪和轮胎振动,保证了良好的动力性。后桥的四连杆悬架机构配合轻质合金制的轮毂,采用235/65 R 17(V6型号)或255/55 R 18(V8型号)的轮胎,特意强调M-Class系列的运动血统。

  汽车安全的新纪元:PRE-SAFE系统登台亮相

  梅塞德斯-奔驰同样注重越野车的安全性。在结构设计上,车身前后围留有大量的变形空间用于乘员的安全防护,同时,采用大量领先的技术打造性能优良的乘员保护系统。这些先进技术包括:自适应、两段式驾驶员和前排乘员正面和侧面气囊,安全带预紧装置、安全带拉力限制装置(所有座椅)。在后方碰撞的情况下,新近研制的NECK-PRO碰撞响应头枕(选装)能够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员提供更好的防护。

  通过将PRE-SAFE系统作为乘员保护的选装设备,梅塞德斯这款越野车的安全性成为同类车中的执牛耳者。这项屡次获奖的技术能够在事故即将发生时立即采取措施,在碰撞过程中有效地保护乘员和车辆。PRE-SAFE系统能够在碰撞前将安全带预紧。当有翻车的危险时,系统能够自动调整座椅、靠背和座垫的位置和姿态,以便乘员的生还和安全。

  PRE-SAFE系统通过协调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能够将汽车和乘员发生碰撞的可能性降至最小。这套系统同时还与刹车防抱死系统(ABS)、刹车助力和ESP相连,这些系统得传感器能够判断危险发生的可能性。这些数据同时也被梅塞德斯-奔驰的乘员保护系统使用。

  梅塞德斯-奔驰以良好的产品质量闻名于世,M-Class自然也秉承了这一优良传统。镀锌的车身在特定的位置覆以有机膜防止腐蚀。车身结构中应力较高的位置采用塞焊,卷边采用缝焊。大面积的塑胶面板省去了传统的PVC胶接。

  这款越野车的另一个亮点是应用纳米技术的表面喷涂技术的大量采用。与传统的喷涂工艺相比,新技术喷涂的车身更加光亮照人、经久耐用。

  与其他梅塞德斯-奔驰的乘用车产品相同,M-Class享有为期30年的保修。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