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汽车的降价一点科技含量也没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03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把葛优的原话“你们这些打劫的一点科技含量也没有”看做是电影《天下无贼》的经典台词,目前汽车企业的降价也一点科技含量没有则是当前车市的真实写照。

  伴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汽车的价格也终于有了踩不住刹车的味道。从进入元旦开始,已经先后有马自达6、威驰花冠宝马奇瑞威姿威乐昌河北斗星富康等数十款车型再度卷入到价格大战之中。

  之所以说这种看似动辄万元以上的降价没有科技含量,比如,奇瑞QQ所创造的29880元的价格,不知会让多少消费者怦然心动,可是谁知道这款低价车连空调和收音机都没有,整个一裸车。我的一位对此车动心的同事看车回来这样告诉我。她还说,看车的人不在少数,但是很多人看完车就撤了。还有一些车型,价格低了,诸如ABS这样确保行车安全的配置都没了。在最新一轮的降价大潮中,除了宝马降价10万元让人感觉想真正卖车外,其他的降价多有作秀的成分。国外的车也降价,况且没有配置上的减低。

  有些车降价几万元而呈现热销。殊不知,在上市的时候厂家就把每辆车的成本控制的很低了,而那时的售价却很高。也就是说,现在大幅降价后每辆车还有几万元的利润。谁会相信汽车行业是微利的说法。

  更逗的是,东风标致307第一轮降价的时候,采取了差价返还的做法,现在这款车又降价了,再也不提补偿的事了,这何尝又不是个秀场呢!

  (作者: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