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车型决定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5:00  新闻晚报

  这个标题怎么听起来都觉得有点沉重,但它又的确反映着目前国内车市的一个现状。这次帕萨特B6花落一汽的传言,似乎正预示着今后国内汽车格局的微妙变化。虽说这两年对汽车产业的各种评论被价格迷了眼,似乎谁敢玩了命地往下降,谁就能占领市场,但大家都忽视了车型选择在其中起的巨大作用。

  郭谦之于北京现代,最大的功绩便在于挑选了索纳塔和伊兰特这两款车型,它们大而全的设计几乎就是为中国人的用车观度身定制的,以至于后来的降价也是顺理成章,一气呵成的,成功自然不言而喻。反观另一款赛纳,虽然从头到尾都堪称好车,但两厢半的车型却并不入国人法眼,车型选错了,哪怕价格再便宜还是翻身乏术。

  现在的中国市场,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要送辆国外的车型过来,然后告知是老外开的车就能博得一片喝彩的年代了。

  虽然人人都在说中国汽车消费不成熟,但它的确已经形成了自己对车型的认同习惯,也许这种习惯会随着时间发生改变,但至少在目前,国际汽车企业在引入中国的车型选择上还必须尊重这个习惯,这一点没有任何人可以例外,甚至一向高傲的宝马,最近也在车型问题上栽了跟头。相比之下,大众公司是比较慎重的,对于B6在一汽和上汽之间的选择就整整分析了一年,但这款车能否真的获得成功,套用用一句俗语:还有待市场考验。

  作者:□文周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