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向伦敦寻“交通拥堵”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28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忙乱的人群和混乱的交通已构成美国最大都会纽约相当顽固的一道“风景”,当地一些著名商业人士严肃地指出,纽约市中心交通拥挤问题亟待解决。现在,他们把目光转向另一个遭遇同样难题的城市———英国首都伦敦,希望从伦敦获得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良方。

  为此,纽约一些著名商业公司组成了一个旨在解决城市交通恶劣状况的代表团。在进行了一番调查之后,他们向政府提议采纳伦敦“收取交通拥堵费”的方案。这样一来,在解决城市道路拥堵之外,还可以解决已经入不敷出的纽约市交通局的财政难题。包括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在内的200名商业巨子作为纽约市城市建设合作伙伴,在研究了伦敦的方案后,他们制定了一个相类似的计划提交给纽约州州长帕塔基。

  作为这个200人团体的主席,凯瑟琳·怀德说:“我们认为,在伦敦市中心收取交通拥堵费的做法,对纽约解决此类问题具有相当大的借鉴意义。”“曼哈顿地区的交通拥堵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通过这个方法不仅可以使得这个纠缠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对于提高政府收入来说,也不失为一种立杆见影的方法。”怀德说。

  伦敦的收费治堵政策于2003年2月17日起开始实施,从每周一到周五,早晨7时至晚上6时30分,小汽车、卡车以及货车进入市中心时须付5英镑(合人民币约75元)交通拥堵费。伦敦市中心交通堵塞现象因此下降了30%,而伦敦交通公司2003年1年共收取8000万英镑拥堵费,被用于改善市政交通设施。去年11月伦敦市长利文斯顿宣布,将交通拥堵费升至8英镑(合人民币约120元)。

  近两年来,纽约经济状况频亮红灯,纽约市民预算委员会研究主任查尔斯·布朗切说,纽约市交通局在未来两年中面临很大的财政预算缺口。“为了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我们需要200亿美元的支持。”为了解决这笔庞大费用,纽约在过去两年中两次提高地铁票价,并打算在2007年再次提高票价。(黄力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