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2005年目标2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7:57  国际金融报

  2005年上汽通用五菱目标25万辆

  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近日,上汽通用五菱与来自全国的200多家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商在成都召开2005年度销售大会。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2005年,上汽通用五菱将要完成25万辆的年产销任务。

  这让人想起前一年销售大会上21万辆的产销目标,虽然2004年中国车市硝烟弥漫整体低迷,但上汽通用五菱仍步步为营,产销目标在逆势中一再拉伸,总量突破23.5万辆,同比增长率达到31%,远远超过微车行业全年13.8%的增长水平,产品在微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也提升了3个百分点达到25%,成为全年中整个国内车市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2004年的中国车市,虽然潜在购买力依然强大,但价格战、促销战和服务战却风起云涌,让大部分汽车公司如履薄冰、疲于应付。除了少数几个制造商之外,销量下滑成了普遍现象。

  在这一年里,乘用车市场的价格大战上演到无以复加的激烈程度,几乎所有品牌和车型都参与其中,大部分车型降价超过了去年初售价的10%。商用车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微型商用车领域,自从去年国家颁布排放及碰撞法规以来,各公司励精图治,纷纷推出新款型来应对。

  据了解,还在去年6月,上汽通用五菱的产销量就已突破11.5万辆,超过了公司2000年全年的产销量。这使得2002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就实现了产销量翻番。此后,至2004年8月,公司产销突破18万辆,超过了2002年全年产销水平;至11月更突破了21万辆,后来又将年初预定的21万辆产销目标先后拉伸至22.8万辆和23万辆,最终全年产销突破23.5万辆。

  在产品策略方面,2004年9月初,国内第一款将乘用车风范引入微车设计方案的新品--上汽通用五菱新款车型五菱扬光在浙江瑞安隆重上市,为行业内外所一致看好;同月,该公司又在上海宣布其乘用车1.0L雪佛兰SPARK正式下线,当天0.8LSPARK也启动了全新的价格体系;11月的最后一天,1.0LSPARK宣布全国同步上市。

  目前,五菱品牌微型商用车和雪佛兰品牌微型乘用车在上汽通用五菱东西两大工厂同时生产,两大生产体系与两个著名品牌的相融并进,共同铸就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市场地位。“我们将力争成为通用体系GMS(通用全球制造体系)运行和小型车生产的样板工厂。”沈阳表示。按照公司规划,到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将实现产销微车50万辆的目标,国内微型车市场占有率力争超过25%,产品出口量也将达到产品总销量的15%。

  记者 宫广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