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事难免多磨 途胜国内上市延期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6:00  新浪汽车

  在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的各大汽车媒体“2005年国内最值得期待的新车”评选中,北京现代的途胜(Tucson)几乎是众多排行榜必不可缺的明星。然而,好事总是多磨,尽管国内消费者对途胜跃跃欲试,但它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上市时间的一再推迟,从去年底一直到今年初,途胜上市的时间,仍然没有最终敲定。

  让人纳罕的是,途胜在国内上市的延期,不是在等待更好的时机,也不是效仿本田等的“饥渴销售”,其姗姗来迟恰恰是因为在国际市场上供不应求,从而导致在国内的部件供应不够充分——“本着对中国消费者的负责精神,我们宁可缺勿乱。”北京现代工作人员如是说。

  优点彰显供不应求 途胜掀起城市SUV旋风

  根据记者了解,早在亮相E3车展之时,途胜即因为定位城市SUV,拥有国际领先的DOHC汽油发动机和经济性更为突出的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2轮驱动或4轮驱动形式,以及独特的 H-MATIC运动型变速器等多种新技术革新元素,受到了国际专家的一致好评。投放市场后,更是全世界迅速刮起了途胜旋风,出乎意料底成为一辆革命性的畅销车。

  途胜于2004年4月在韩国本土推出仅仅一个月份,就创下了销售8600辆的新车市场业绩记录。随后,6月份,途胜正式进军欧美市场,同样引起了市场近似骚动的积极反应,销售增势直逼JEEP、本田CR-V等在欧美市场经营多年的老牌车型。《Northern Tettitory News》认为,“或许这一切的骚动,是因为途胜整车的设计干净简练,正对那些年轻活跃的单身贵族或是都市夫妻的胃口而引起。不管怎样,途胜注定要掀起一场波澜。” 而《Central Coast Express》干脆预言:“ 现代最新推出途胜都市越野车,相信它将是新一轮竞争的赢家。” 《Gold Coast Sun》上说“这款四轮驱动的越野车标志着韩国汽车制造商在澳洲的一个新纪元,与此同时也是让现代汽车超越以往辉煌销售记录的动力。”

  其实,看似偶然的热销背后,是途胜在产品技术上集大成的功力积累。途胜几乎具备了一辆革命性城市SUV的所有元素:既保持轿车优点,又能兼顾越野性能。操控性、安全性、通过性、舒适性俱佳,身材不小油耗不大,而且价格也相当有竞争力。

  市场人士把途胜的优点主要概括为四大亮点:一、文武兼备,最大化利用内部空间,具备公路越野双重应用,将大型 SUV的运动表现力与城市风格的结合。作为一款城市型的SUV车,途胜同时包含有MPV的多功能性及变化多样的空间利用,和轿车的舒适性等优点,具有既适合越野,也适合城市公路的双重应用。

  二、独特的外部设计。途胜在外观上最大的突破是将传统的SUV与城市风格的轿车风格结合在一起,简洁而且很有动感。彻底改变了传统SUV往往难以退掉大吉普的笨重粗犷的痕迹,不太适合城市的特点。这种创新体现在车灯的设计和离地间隙、轮口的处理等。“朝气、年轻、都市、现代、动感”等词语可以描述途胜的特点。

  三、动力彭湃的发动机。途胜将配备两种动力——2.0升 CVVT发动机和 2.7L V6发动机。其中,代表世界最先进发动机技术的CVVT发动机,引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该系统的应用使CVVT发动机气门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而2.7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5马力,同时性能稳定可靠。而ABS、TCS技术、六个安全气囊等保证了良好的安全性能;全面的高新科技装备、人体工程力学原理、别致的内外设计、接近80%的空间利用率则演绎了完美的驾乘乐趣。

  四、轿车般的宁静。为降低发动机的噪音,途胜采用了双消音器,不仅在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仪表板之间添加了特殊材质隔音材料,并且在绝大多数的立柱连接处都加装了隔音板;为减小噪音和震动设计了新式的前、后悬架,采用专用发动机减振器,都进一步减小了噪音。从而使城市SUV实现轿车般的宁静。

  途胜是现代在全球范围内继圣达菲之推出的第二款SUV产品,代表现代汽车在SUV领域最新技术成果。而圣达菲在去年10月全球著名汽车调查公司Strategic vision公司的2004年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中,现代圣达菲以752分在同级别车型中获得第一名,被选为“最有价值车”。因此,途胜在国际市场一路狂奔,其实是产品技术积累而水到渠成的事。

  国内上市时间延期 消费者期待日炙

  面对拥有如此众多亮点的革命性=城市SUV途胜,中国消费者自然引颈期盼。而作为一直扎根中国,着眼长远发展的北京现代,也希望在中国市场上,实现产品技术和全球第一时间同步。但是,如果直接把国际车型不做任何改变,就拿到中国市场,那对中国消费者,也是不负责任。据悉,和北京现代以前引进索纳塔、伊兰特,而进行了诸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改造一样,北京现代对途胜也进行了大到发动机,小到内饰方面的调整。

  针对中国具体情况,比如交通环境、路况,以及消费者的需求特征,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北京现代在国际途胜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很多的完善和调整。途胜在发动机上做了五项改进,在底盘上也做了三项改进,内饰颜色也全部浅色。这样,呈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的途胜,既有轿车乘坐的舒适性,也有SUV的强劲和简洁、传统性和越野性能,更有MPV的空间利用性,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集大成者:将大型 SUV的运动表现力与城市风格结合的外观,动感、时尚而流行;其紧凑的外形是都市型SUV的趋势,也是消费者最大的要求;而发动机则在乘坐感上实现了驾驶的完美的方便性,以及乘用车的舒适性完美的结合。而实现了“行驶15000万公里到达珠穆朗玛峰”这样的一个创举,途胜的产品性能和耐久性方面,完全经受住了事实的考验。

  在外观上,动感、时尚、流行的外形,很吸引消费者;紧凑的外形是城市型SUV的趋势,也是消费者最大的要求。在安全性方面,途胜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前后左右6个安全气囊的配备,以及各种各样的ABS、EBD等主动安全系统,和舒适性配置,真正实现了性能和价格完美结合。

  因此,对中国用户来说,途胜的诱惑可以说无法抗拒。让消费者吃下定心丸的是,北京现代相关人士已经透露,途胜将在今年3月上市。经进入中国轿车市场五强行列。 “尽管途胜因为国际市场上的供不应求,而导致在中国市场上市计划的推迟。但对于日益理性的消费者而言,其选择不是偶然性的,对他们而言,途胜依然值得等待,值得期待。”一市场观察人士评价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