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开始生产发动机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6: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为丰田)与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广汽集团)合资成立的发动机生产的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GUANGQI TOYOTA ENGINE CO.,LTD.以下简称为GTE)于2005年1月17日10点在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的工厂内举行了发动机部件下线仪式。从此丰田与广汽集团合作项目中第一个生产项目开始了。

  广州市政府的有关官员及其它各界的来宾、广汽集团的张房有董事长、陆志峰总经理、丰田的白水宏典副社长、佐佐木昭常务董事、中国事务所服部悦雄总代表、GTE的井下启策总经理出席了盛大的下线仪式。

  GTE除生产发动机部件外,还将于今年秋季开始生产AZ发动机(2.4升汽油发动机)。GTE的发动机生产能力为年产30万台,在建成第一年的2005年度,计划生产2.5万台,所生产的发动机部件以及发动机产品将全部出口日本。

  此外,去年9月1日,丰田与广汽集团还成立了整车生产和销售的新公司——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Guangzhou Toyota Motor Co., Ltd.以下简称为“GTMC”)。

  GTMC计划于2006年中期开始生产和销售Camry轿车,GTE将为GTMC提供AZ发动机。

   GTE的概况如下:

New Page 1

公司名称

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GUANGQI TOYOTA ENGINE CO.,LTD.

所在地

中国 广东省广州市南沙

代表

董事长 :丰田章男(丰田 专务董事) 

副董事长:袁仲荣(广汽集团 总工程师)

总经理 :井下启策

副总经理:吴松

成立时间

2004224

合资期限

30

注册资本

11亿元

投资总额

22亿元

出资比率

丰田:70%  广汽集团:30%

员工人数

160名(预计在2005年秋开始生产发动机时将达500人)

占地面积

35万㎡

生产项目

发动机部件(凸轮轴、曲轴等)、AZ发动机(2.4升汽油发动机)

生产能力

年产30万台 ※2005年的生产计划为2.5万台

生产开始

2005117日(生产发动机部件)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