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计划在华投入8种车型 2010年产销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1月7日,长安汽车集团和福特马自达共同宣布,三方在南京的合资工厂获准生产轿车。关于马自达车型落户长安福特的传言正式被有关三方证实。比较引人注目的是,马自达借此机会,提出了在中国市场的中期目标:未来3到4年内,将向中国市场投入8种车型,2010年实现产销30万辆。据了解,马自达2004年在中国共销售汽车9.7万多辆,同比增长21%。2005年计划产销超过10万辆。

  虽然马自达称“南京新的生产基地是实现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目标的重要一环”,但是马自达显然不会满足目前的状况。目前,马自达在中国与一汽轿车和一汽海南合作生产马自达6普力马福美来车型,但是马自达与两家都没有成立合资公司,均以技术转让的方式进行生产。为了实现制定的中期目标,马自达加快了在中国成立合资汽车公司的步伐。马自达已经明确表示,将在中国成立销售公司,构筑完善的销售体系。而一汽轿车的有关高层,在去年底就向记者透露,与马自达进一步扩大合作,成立合资汽车公司已经是势在必行。

  马自达公司目前的主力产品并不多,主要有Mazda6、Mazda2、MazdaRX-8、Mazda3等,这些近年推出的新车在全球市场都取得了成功,马自达公司在世界汽车市场中的地位也大幅度提高。按照马自达所说,要投放8个车型到中国市场,也即意味着马自达几乎目前所有主力车型都会拿到中国生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