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欲做05年国内汽车市场百万级“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7:45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去年12月30日刚刚成立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过去的一年成绩喜人。

  截止2004年12月31日,上汽集团股份全年共销售整车84.3万辆,同比增长7.8%,预计市场占有率为17%。其中在乘用车领域,上汽集团股份全年共销售61.7万辆,市场占有率为24.7%。上海大众销售35.5万辆,市场占有率为14.2%;上海通用销售25.2万辆,市场占有率为10.1%。在微型车领域,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售微车22.5万辆,同比增长25%。

  旗下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位列全国乘用车企业销售榜第一和第三,上汽通用五菱取得全国微型车销售榜第二的骄人业绩。而进入上汽不久的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实现全年销售汽车13.7万辆,销售收入为33118亿韩元(约合33亿美元)。

  比起简单的数量增长,上汽集团股份更加注重企业价值创造能力的实质性提高,逐步从“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增长转变。

  2004年,在投放新品方面,上汽集团股份下属企业共推出了桑塔纳3000型、途安、凯迪拉克凯越HRV等19款整车全新产品或改进产品,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全年可比产品成本下降率继续保持在5%以上,达到5.5%;

  在技术能级提高方面,《上海通用别克君威系列轿车开发项目》荣获2004年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国际经营方面,2004年10月28日,上汽集团股份与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债权团签署了部分股权买卖协议,在近日完成正式交割后将拥有其48.9%的股份并成为第一大股东;在产品出口方面,全年完成出口创汇6.4亿美元,比03年增长83%。这些举措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增强了企业为国家、社会创造价值的能力。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祝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