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销售要突破25万辆 五菱冲击微车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6:31  重庆商报

  1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在成都召开了2005销售.服务年会,在这场以“创想.创造”为主题的年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要在2005年完成销售25万辆、形成40万辆的销售能力。这表明了上汽通用五菱不甘心做全国微车行业老二、欲在将来摘取全国微车桂冠的勃勃雄心。

  在年会上,沈阳自豪的告诉记者,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在年初21万辆的基础上,两次提高产销目标,最终完成产销23.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在微车市场的占有率也提高到了25%,仅次于长安排名第二。

  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在自身产能上不去、对手新品迭出、屡掀降价狂潮的艰难形势下仍能取得如此辉煌业绩,沈阳认为有多方面原因,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成功地贯彻实施了通用全球制造体系(GMS),而且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充分发挥合资各方的优势,达到降低成本、提高经营效率的目标。

  在年会上,上汽通用五菱还发布了2005年的发展计划:全年产销确保完成25万辆、争取完成30万辆,形成40万辆的销售能力。这意味着五菱在2005年必须保持25%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但随着昌河、哈飞的重组,微车市场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形成长安、五菱与昌河、哈飞“三足鼎立”的局面。五菱要想完成25万辆产销目标,继续“坐二望一”,还有多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

  不过沈阳表示,五菱有充足信心完成2005年计划。他向记者解释道,2005年国家宏观经济将保持较快增长,汽车市场有稳健的经济依托;国家对农业发展给予较大支持,农民对微型商用车的需求将增加;国家将对小排量、环保汽车给予一定保护政策。这些大环境保证了五菱的良好发展。沈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微车市场2005年预计将比2004年增加12万辆,五菱只需从中争取3万辆的增量,即可保持25%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对于这一目标,沈阳表现得相当乐观。他说,在营销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将打造微型乘用车、商用车、服务多品牌营销战略,同时加紧营销网络的建设。沈阳透露到,2005年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商、服务商的数量将达到1050家,确保具备销售40万辆的能力。

  沈阳还向记者介绍,上汽通用五菱还将通过新车上市和SPARK的国产化来提高产品竞争力。他向记者透露,在3月份五菱将推出全新的单排货车,五菱之光的改进型也正在研发中,SPARK国产化率也将得到大幅提高。随着新工厂产能的扩张,五菱的产能瓶颈也将不复存在。

  记者 郭登礼 曹海波 成都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