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上市筹资规模可能减半 减至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32  北京现代商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可能将公司香港上市的筹资数量减少高达一半,减至10亿美元,原因是中国汽车业和股市出现急剧下滑。该报道称,上海汽车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随着中国政府设法给过热的经济降温,自去年9月以来,上海汽车在上海股市的股价已跌去一半。据接近上海汽车的人士表示,该公司已受到了中国汽车产业不景气的影响。“由于汽车类股下跌近50%,所以上汽希望筹资20亿美元是不现实的,”内情人士表示。

  他表示,发行价格将由临近首发时的情况而定,预计首发将在下半年进行。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汽车市场始终以每月50%至70%的速度增长,但从去年7月份开始,随着政府收紧汽车贷款政策,加上消费者热情下降,市场发展速度显著减缓,而这种状况至今没有缓和的迹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