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铁定引进经济型轿车Tiida 排量1.6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28  新京报
东风日产铁定引进经济型轿车Tiida排量1.6升

两厢和三厢或并驾齐驱,在日本售价合人民币10万~14万元

  Tiida佐证雷诺国产计划

  据了解,目前在日本销售的TiidaLatio配备了全新的1.5升HR15DE全铝质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搭载的新型的无级变速箱是与雷诺联合开发的全球战略引擎,这种引擎除Tiida外,还将会被运用到雷诺产品身上。是雷诺日产重组全球资源的一个象征。如果中国版Tiida搭载雷诺日产的全球战略产品,将会为雷诺轿车项目国产的地点提供佐证。本报记者何醒言

  本报记者日前独家获悉,东风日产在今年即将推出的经济型轿车已经确定为Tiida,此外,曾有媒体报道,今年除引进经济型轿车外,东风日产还将推出另外三款新车。根据东风有限此前所确定的中期事业计划,到明年东风有限乘用车产品的销量欲达到30万台,其中包括今明两年所引进的6款全新车型,而Tiida将成为这6款车型的先锋。

  Tiida在东风日产的新车排产计划中的代号为X11C,东风日产人士此前曾表示,这款经济型轿车的排量将为1.6升。日前,日产汽车中国事务所所长石原忠志告诉记者,东风日产的下一款新车就是Tiida,但他并未进一步透露新车的具体排量和规格。

  Tiida是去年9月在日本上市的一款最新车型。据了解,日产Tiida是一款紧凑的5门轿车,配备了1.5升发动机和CVT变速箱,Tiida轿车在日本的售价为132万~179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0万~14万元。而去年10月中旬,Tiida的三厢版本Tiida Latio新车也在日本上市。由于两厢车在日本取得了不俗的销量,在数量上,上市不久就超越了花冠,因此,其三厢产品也普遍被市场看好。

  从东风日产今年三款新车的计划来看,Tiida的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都将在引进之列。而此前日产方面也计划在今年年初推出配备全新1.8升直列四缸发动机的TiidaLatio三厢车型,因此,中国市场的Tiida采用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的可能性极大,这将会形成对目前的东风标致307和一汽丰田花冠的竞争。

  通过蓝鸟阳光,特别是天籁等车型的引入,日产在中国市场上的中高端产品品牌形象得到了巩固,而随后的经济型轿车Tiida则将担负起东风有限拓展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的重任。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