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落南京 新厂获批有望生产名车林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8:4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长安福特正式落户南京。由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长安集团合作,在江苏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整车制造厂项目,昨天终于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当天,三方宣布,该整车厂是三方在华的首次合作,已获批准的新厂19万平方米,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今后可扩展到20万台,投资40亿元。

  据介绍,新厂的生产线具备高度柔性,能生产不同车型,新厂以马自达制造工艺为蓝本,完全支持福特和马自达汽车生产,包括冲压、车身焊装、喷涂、内饰和总装等几大车间。这家工厂将是目前国内技术装备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厂,预计今年6月竣工投产。

  据悉,合作三方将共同参与新厂的发展和运营,前长安福特技术副总裁应展望被任命为南京新厂总经理,前马自达公司制造工程部经理荒木正宏负责新厂生产运营副总裁,前福特汽车(中国)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李国宝为行政管理副总裁。

  按业内说法,新厂经过漫长等待终于获批,主要是因为长安与江铃的重组,使得美国福特成功规避了国家产业政策。因为按照我国有关政策,“一家外国公司不能在国内建立两家以上生产相同型号产品的合资企业”。而此前,福特已分别成立了江铃福特和长安福特两家合资公司,同时福特又持有马自达33.3%的股份,是马自达第一大股东,而马自达与一汽又有资本方面合作,去年7月,马自达又参股了长安福特在南京的二厂,这违背了有关政策。据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长安福特南京工厂项目迟迟未能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

  不过,去年长安重组江铃后,为福特腾出宝贵的合资名额,南京项目也终于顺利过关。

  据透露,今后南京新厂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车型,但确切的产品信息尚未公布。对此业内猜测,新厂首先投产车型可能是马自达3和林肯轿车。(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