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将取消外地人在京购车户籍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 钱卫华) 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本市将出台一系列旨在推动车市升温的利好政策。会议中,相关人士表示,将取消外地人在京购车的户籍限制。在记者随后的核实中,市交管部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该政策目前正处在启动阶段,相关细则和规定将在今年出台。

  以前,外地人需要在京购车上京牌,只能找北京人借用其名义上牌,或通过公司名义上牌。但借用名义购车缺乏协议范本,致使一些协议的责权约定不清,车辆登记与事实不符,使车辆管理的难度加大。同时,也容易出现纠纷责任和交通事故责任难以认定等一系列问题。从2003年开始,北京市出台政策,规定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外地居民可享受购车上牌的优惠条件。

  从去年开始,本市油价看涨,汽车价格还将继续走低使许多消费者对购车采取观望态度,同时银行提高信贷门槛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汽车消费。北京市取消外地人购车户籍限制的政策将有效地刺激车市升温。

  同时,为鼓励汽车消费,发改委今年还将通过加大汽车信贷、增加个人消费信贷渠道、加大消费贷款政策力度、完善审贷分离对汽车贷款实行分类监控以及建立汽车贷款信息交流制度等政策促进本市汽车消费增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