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有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6:53  新浪汽车

  我的家离公司4公里,离老公单位300米,离婆婆家1公里。以我家为中心,以四公里为半径画一个圆,我的衣食住行全满足了。这是我有车以前的生活圈子。

  有次坐出租,和司机闲聊我计划买辆车,一个月跑300公里,司机睁大了眼睛:“你又不做生意,一个月跑那点路,买车干啥?还不如打车呢,省钱又省心。”是啊,在西安这种城市,打车是比买车划算多了。

  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买了自己的车,因为我喜欢有车的生活方式:可以随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如果说电脑是人脑的延伸的话,那车毫无疑问就是人腿的扩展了。

  乍暖还寒的三月,是赏花的最好季节,黄灿灿的迎春花,粉嘟嘟的桃花,雪白的苹果花和梨花,惹的蜜蜂嗡嗡直叫。驱车到郊外,处处是鲜花烂漫的果园,一片春意盎然的样子,提醒着大家:春来了,春来了。

  暖意融融的四月,是看樱花的良辰吉日。西安交大的樱花一条街,青龙寺,都是看樱花的好去处。看着容易凋落的樱花,不由人感慨光阴的易逝,和生命的脆弱。四月还有一个好去处,那就是太平森林公园:快到四月底时去,满山的嫩绿,烘托着一大片一大片淡粉色的山野花,象一幅水墨画,煞是诱人。

  五月是春游的大好季节,驾车到位于东郊狄原寨的万亩樱桃园,体验亲手采撷的乐趣,除了免费品尝之外,还可以购买一些个大肉厚的甜美樱桃馈赠亲朋好友,百分之百的新鲜没商量。顺路还可以到鲸鱼沟骑马钓鱼,在湖中船上逍遥一把。

  盛夏的季节,枝繁叶茂,是去郊外避暑的最佳时机。城南自东向西,王顺山,东汤浴,翠华山,祥峪,高冠,太平,楼观台,黑河,红河谷,都是度假好去处。我去祥峪时,祥峪未开发好,不收门票,人极少。山民们准备了农家乐,还特意抓了一条活蛇,当面宰杀和熬汤,美的我们家的小公主回来后高兴的在小朋友中炫耀了好一阵子。当时也碰到一些“驴友”,一幅专业打扮,还在那儿扎帐篷准备过夜,看的我们啧啧称叹:我以前在广东外展时也负重徒步拉练过,也扎过帐篷并埋锅造饭,想想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是不可或缺的赏叶月份。从沣峪口沿国道往山里走,极目远眺,赤橙黄绿蓝靛紫,五颜六色,把群山打扮的象一个农村新嫁娘,自然,淳朴而热情。时不时还有细细的瀑布从山中飞流直下点缀其中。车顺着山路蜿蜒而上,车中是大家最喜欢的流行金曲,洒落一路的是我们的欢声笑语。我在北京待了五年,香山的红叶也专程看过好几次,也不过如此,竟然还有人舍近求远千里迢迢到北京看红叶,只怨秦岭红叶没有知名度罢了。顺便提一下,午餐可以在沣峪口的重庆大盆鱼解决。

  深秋时分,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寒气,大自然一片衰败景象,这时人工景点便脱颖而出。亚健高尔夫除了挥挥球杆,伸展筋骨外,趁工作人员不主意去场地散散步也很有意境,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上树摘几个柿子。再去户县小吃城品尝炒疙瘩和摆汤面,回来时顺道到户县机场吃久负盛名的机场烤肉,你会觉得不虚此行。北郊渭水园,蓝天绿水红房顶,感觉象在童话世界里一样,除了开卡丁车外,还可以游泳,骑马,喂鸵鸟,是小朋友的最爱,比兴庆公园有意思多了。然后再去附近的鱼场钓几条鱼,现场烧烤,DIY,感觉味道棒极了。

  冬日来临的时侯,也是滑雪的好季节,铜川玉华宫也是个不错的去处。为了避开人流的高峰,最好是前一天下午去,住一晚,第二天早晨滑雪,下午返回。2000年元月我去哈尔滨,看冰雕,去亚布力滑雪场滑雪,大家穿着羽绒服往下滑,一个个圆滚滚的,好像在看摔跤比赛,有趣的很。解放路的龙宫水上中心,室外是冰天雪地的数九寒天,室内是 椰风海韵的南国风光,穿着泳装的人可以冲浪,漂流,爬火山,感觉如同置身于夏威夷的海滨一样,也可以推荐一去。

  其实,有些地方是一年四季都值得去的,象动物园,植物园,渭水园,龙宫,未央湖等。值得一提的是未央湖,它有一个自助烧烤区,你可以在超市选购一些食品带去,比如希杰系列烧烤肉食,乡巴佬鸡蛋,阿尔泰馍片等,再在公园里要一些新鲜的牛羊肉,鸡翅等,自己洗肉,自己穿串,自己烧烤,也有滋有味的。如果再赶上一个月朗星稀的夏夜,凉风习习,虫鸣蛙叫,就会有陶渊明采篱南山下的那番意境了。

  其实有车后除了外出游玩比较方便外,车也是一个享受美食的好载体。周末节假日,我们全家经常驱车外出,就为了大快朵颐。好吃的还是市区多,物美价廉又干净。小寨饭店旁的无名食屋的米线,五星街的海荣锅贴馆的锅贴,市委对面的biaobiao面,海底捞的火锅,小寨西路的又一碗葫芦头,大清华的饺子,和平门四川百姓人家的酸菜鱼,朱军鱼庄的塘坝鱼,咸宁东路的骨头庄的酱骨头,交大对面的赵四烤肉,都是平民化的选择。如果有外地朋友来访,文豪杂粮食府,莲湖路的关中人家,朱雀门的朱雀食府,环境和菜肴很有陕西特色,比西安饭庄,同盛祥好多了。如果你喜欢有情调的就餐环境,那南门内的绿色阳光餐厅,西高新的葡国圣路易餐厅格调也不错。如果你招待人需要选择高档环境,那粉巷的王子饭店,南门的香港私家菜,莲湖路的雅园,南二环的潮州佳一,绝对符合你的要求了。 西安的餐饮业很发达,你需要什么它就会提供什么,生活在这儿的我们很有口福啊。

  我是个喜欢简单,自然,快乐生活的人。工作时全力以赴,休闲时尽情娱乐,我的女儿也被我感染的知道把学习和玩乐分开。幸福和快乐其实是个人的内心体验,是一种感觉,和金钱,地位,名声无关。每天早晨睁开眼看到阳光就应该心存感激:感谢上帝,我还活着,我还健康。如果你常存感恩之心,就会发现生活的美好无处不在,你也就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我想,多年以后再回首从前,我会想起生命路上的点点滴滴,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一段段跌宕的感情,组成我生命中的宝贵财富,让我用一生去品味。因为从始到终,我都在用心感悟生命,听从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包括这一段迷恋网上灌水的日子。^_^!

  有车真好!活着真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