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 汽车 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6:51  新浪汽车

  老公在事业单位搞技术,我们家的汽车是老公买的,买了送我的.

  我们家经济是AA制.他单位离我们家300米,我上班离家4公里,买车主要是为了我上下班用..他说:你再添些钱,我们买部好车.我撇撇嘴:我才不会把钱花在车上,十年后废铁一堆.我宁愿用钱去买房,那才是可保值升值的资产呀.后来和朋友一闲聊,好像这分歧不是我和老公的分歧,而是男人和女人价值观的区别.

  谈恋爱时.老公说他会开车,让我无形中对他多了几分仰慕和崇拜.现在想想,那就象在一个大场子里,给你一个车,挂档,抬离合,给油,车就往前走,谁不会呀.但当时天真,幼稚,以为开车有多神奇,这也为他最后把我追到手添了几分砝码.

  在驾校学车时,我是我们组的差等生,因为移库倒库不行,很伤自尊.老公刚好相反,是他们驾校最好的学员,考试时经常被排在第一个,稳定军心嘛!他常常回来,洋洋得意的说:今天某某某开车又怎么了,我每次都要替他们辩护,因为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家里买车后,老公充实多了,他是个爱车的人,车的保养,维护,包括加油,洗车,打蜡,他全包了,我也乐得一身轻松:只管开就行.有时在外边,只要碰到问题,就打老公手机,那是我24小时救援电话,为此,老公专门从联通换到移动,为了保证畅通.说实话,开车两年了,前排的那些按钮我都没有完全弄明白是干什么用的,连汽车引擎盖都没有打开过,连怎么打都不知道.谁叫我是女的呢.

  我正式单独上路的前夜,我和老公推心置腹的谈了一次话.在此以前,我收入多少,有多少存款,老公都不知道.那夜,我把自己购买的基金,保险,各种银行卡的密码都告诉了老公,因为第二天开始,我将成为一名司机,高风险的职业,.老公听的差点掉泪:你要这样,我把车卖了算了.在我的感召下,他把他的小金库也如实兜出,密码竟然全都是我的生日.

  学车是一前一后,但有车后绝大部分时间是我开.所以技术可能不如他,但道路我比老公熟悉.每次他坐我的车,一会说我不听发动机声音,加档滞后,一会说我在处理情况时脚没放在刹车上,搞得我动作变形,紧张的都不会开了.当他开车时,我一会埋怨他并道太狠,一会责怪他离左边的车太近,坐车比自己开车还紧张,小孩在后排问:”爸爸妈妈你们是不是吵架了?”毕竟半斤对八两.现在,只要全家出门,肯定老公开车,我闭目在副驾驶位上听音乐,或者坐后排和小孩玩,眼不见心不烦.

  车在路上跑,擦挂难免.每次擦挂我都很自责,于是老公每次安慰我:只要人没事就好,车可以修嘛,每次这么光荣的修车任务都交给他了:在保险公司和修理厂之间奔波.第二辆车买了后,我暗下决心要开创安全行驶新记录,就在包头空难打破民航安全记录的随后,我也晚节不保,追尾了.这次老公可没有客气:你看看你,开车不好好的开,还扭头看人家结婚放鞭炮那是你看的!说你你还若无其事.你说这幸亏前边是辆车,是追尾,万一是人,撞死了了怎么办?万一撞个高残怎么办?......几天都没有理我,呜呜!

  天气只要不好,有雾或下雪,老公肯定自告奋勇接送我上下班.我笑着对他说:”享受科级待遇了.这么鞍前马后,殷勤备至,是不是怕我红杏出墙?”他白了我一眼:”美的你!我是不放心你的技术!”原来还是为了他的爱车,哼!

  前两天,老公兴冲冲的回来:”老婆,我看上奥迪A4这个车了,你觉得呢……”我差点没有晕倒:家里的前两辆车都是他自作主张,擅自买的.这第二辆车开了才一年,跑了才一万六!...

  男人哪,对车的追求何时有尽头!

  ……

  我深信:幸福的婚姻是找到一个适合你的人,而不是最优秀的人.记得有个短信说: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的今生的擦肩而过;象我和老公这样的夫妻,前世可能什么也没做,光顾着回头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