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我的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5:50  新浪汽车

  从酒店出来,POLO悠闲自在地行驶在宽敞的二环路上。夜风从敞开的车窗缓缓地吹进来,轻拂着酒后微熏薄醉的脸,酽酽的酥软;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再也抑制不住情不自禁的泪水。身边的他一直在聚精会神地开着车,沉默着,十几年前的往事,在这一瞬间扑面而来,没有回避的空间。

  “这么多年,我一直忘不了我转学的那天下午,妈妈带我离开时,你那双含泪的眼睛。就为了今天,我等了十五年。我只想找到你,我无法回头。”他缓慢的话语有一种摄人心魂的力量。这一刻,我泪如雨下。一份酝酿了十五年却没有表白的感情到底有多重?我不知道。但我感觉心脏被无情地挤压。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于身边的这个男人,我感到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我一下子被他感动,是的,感动。

  “我是在半年前得知你结婚的消息的,那时我才知道我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我认为你会知道……”

  “别说了,什么都别说了,求你。”

  “我不想打搅你的生活,但我必须见你一面,我要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现在的生活。别哭,小丫头,告诉我,你幸福吗?我想听你一句话。”

   车缓缓地停在路旁,风静了,周围夜幕的细纱密密地织成一张沉沉的网,车内的空气停滞了,他离我是那么近,发稍已感觉到他的气息。   

     燥热。

  突然之间有了一种冲动,“让我开开车,好吗?”

  他看了我一眼,没再问什么,下了车。我坐上驾驶席,一踩油门车冲了出去,他看了我一眼,笑了笑:“第一次开车?”

  我没有回答,只是把油门加大,车像疯了一样疾驰在薄暮的春夜里。他不再说话,只是将身子偏过来一些,随时帮我控制方向盘。

   风从敞开的车窗肆无忌惮地打在脸上,有一种逆风飞扬的飘逸。我甚至忘了自己在驾车,忘了身边的他。迎面而来的车呼啸而过,如梦如幻。不知过了多久,我渐渐地冷静下来,我知道,我该停下来了,我该回家了,回到那个我更熟悉的地方。

  开车是一种感觉,爱更是一种感觉。我明白,我可以放纵自己疯狂地开车,但我不能放纵自己的感情。

  挥别他,挥别那辆红色的POLO,心中没有一丝一毫的遗憾。走到家门口,遥遥看到家里透出的灯光,心里感觉那片灯光是那么的温暖。

  如今,我还是没有自己的车,梦还是一个梦。但我无悔,我在努力。

  只是,从那以后,走在街上,看到那红的耀眼的POLO时,心脏就不由地加快跳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