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大更要做强 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揭牌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33  解放日报

  12月30日,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发起成立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揭牌仪式。据介绍,新成立的上汽集团股份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重点做强整车、关键零部件、相关服务贸易和自主开发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建设成主业突出、核心能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汽车企业。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汽集团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已发展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并成功跻身全球500强企业行列。今年以来,按照上海市以理顺体制、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为目标的国资国企改革总体部署,上汽集团实行重组改革,发起成立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汽集团股份公司于2004年11月28日召开创立大会,12月30日举行揭牌仪式宣告正式成立。该公司继承上汽集团与汽车产业链相关的资产和业务,主要从事汽车及零部件生产、销售和开发以及与汽车相关产业的投资和配套服务。

  据介绍,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作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将持有上汽集团股份公司国有股权和其他资产。2004年,上汽集团股份公司预计销售乘用车61.7万辆,商用车22.6万辆,整车销量同比去年增长7.8%。同时,上汽集团股份公司已与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的债权团签署股权买卖合同,迈出了国际化经营的重要一步。今后,上汽股份将围绕提升规模、国际经营和科技强身三大战略,重点做强整车、关键零部件、自主产品和相关服务贸易四大核心业务,将公司建设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汽车企业。

  据悉,上汽集团股份公司由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担任董事长,陈虹担任总裁,同时陈将不再担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一职。(周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