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新年仍是声声降 羚羊降价6000-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霞) 继天津一汽、一汽丰田在去年岁末扔出降价的重磅炸弹之后,奇瑞马自达紧随其后,宣布从新年的第一天起执行新价格,最高降幅达4万元。同时,长安铃木的北京经销商也将羚羊的各款价格向下调整了6000-8000元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在2004年最后一天宣布,全面启动“激昂05”的新营销战略计划,主要内容就是奇瑞旗下全线产品大幅降价,其中,奇瑞QQ最低售价调至2.98万元,奇瑞经典的风云系列产品的价格也调整到6万元以下。奇瑞在2004和2005年的门槛上突然发动这次超级降价风暴,意图已经不在局限于传统的节前汽车市场。

  几乎同时,一汽宣布从2005年1月1日至2月7日,为“庆贺一汽轿车Mazda6成功上市两周年”,将马自达6价格全面下调:马自达62.3L豪华型降价后22.58万元,降幅4万元;2.3L技术型降价后19.98万元,优惠幅度4万元;2.0豪华型降价后19.38万元,降幅2.5万元。同时,一汽轿车对马自达6的保养件及事故车件进行价格下调,最高降幅达68%。

  厂家降价正酣,经销商也按捺不住寂寞。在重庆长安铃木公司调整的价格基础上,北方新兴长安铃木汽车销售中心从1月1日开始,对羚羊系列车型做了进一步调整:羚羊标准型从5.98万元下调至5.38万元;实用型从6.98万元下调至6.18万元;舒适型从6.98万元下调至6.18万元;豪华型从7.78万元调整至7.18万元。(新浪汽车注:据北方新兴长安铃木汽车销售中心反映,以上促销价格有效期为2005年1月1日至1月3日,1月4日开始优惠幅度变为4000至8000元)。

  降价之风正愈演愈烈,近期业内广泛流传本月中旬东风日产将进行新的价格调整的消息,其中蓝鸟智尊的价格将会有大幅下调。

  1月1日起,中国将全面取消进口许可证,进口车关税将进一步下调,成为众商家不约而同降价的大背景,目前为止已经有花冠威驰威姿威乐、马自达6、奇瑞QQ、风云等十余款车进行了价格下调,其中不乏VOLVO、福特路虎这样的进口车,降幅也达到4万左右。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相关负责人预测,国内车市价格体系在今年前半年将会重新定位,春节前还会有更多的品牌、车型步入降价行列中,其后将会出现更大规模的价格大战,今年国内车价的平均降幅可能会达到15%,当国内车价基本与国际接轨之后,降价幅度才会相对平稳。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目前降价是为了春节前后的市场需求,今年3月份还会出现一个降价高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