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否认普桑将停产 桑3000代替普桑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7:53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大众否认普桑将停产桑3000代替普桑不现实

图为上海大众桑塔纳资料图片

  今年销量仍在10万辆以上不排除明年改款可能

  年底到来,上海大众普通桑塔纳再度遭遇“明年肯定停产的流言”的困袭,上海大众公关新闻部昨日再次向市场重申:普通桑塔纳明年还会继续生产,作为一款年销量仍维持在10万辆左右的轿车,上海大众暂时不会放弃普桑的生产。

  年销量仍在10万辆以上

  早在几年前上海大众推出POLO轿车时,业内就传出普桑可能停产的消息,之后,几乎每年底,关于普桑来年是否还会生产的消息都会甚嚣尘上,但时至今日,普桑仍然在中国市场上维持着自己的“常青树”本色,今年目前的销量也在11万辆以上。上海大众公关新闻部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款年销量目前仍然稳定在10万辆以上的轿车,上海大众不会轻易停止这款轿车的生产,不过不排除明年改进这款车增强其竞争力的可能。

  桑3000代替普桑不现实

  除了普桑时至今日仍然居高不下的销量外,上海大众目前遭遇的产品资源危机也是其不可能草率停止普桑生产的重要原因。由于出牌先后关系使然,大众主要产品目前已经基本进入中国市场生产,因此包括一汽大众在内,南北大众现在都遭遇到后面有实力的车型资源不多的现状,对于能否保持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南北大众现在最关心的应该还是如何提升现有产品包括桑塔纳、捷达的市场竞争力上面,停止生产似乎不太现实。另外从产品结构来看,以桑3000来代替普桑进入8万元市场区间也不太现实,毕竟在普桑和桑3000之间,上海大众自己还有POLO系列,在没有和伊兰特短兵相接时,桑3000就先掐死了自己的POLO系列,这对上海大众来说,显然不是一笔合适的买卖。记者 贺江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