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末车市“召回声”此起彼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7:12  国际金融报

  随着今年10月1日起,《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汽车“召回”成了2004年车市的热门事件。特别是一汽轿车开创国产车召回先河后,各种召回之声便未远离人们耳畔。年根将至,车市的召回新闻再度频频报出。

  其中,国产宝马5系的召回事件尤其引人瞩目。

  1685辆国产宝马5系被召回

  12月27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召回报告,计划召回2004年5月15日到12月17日期间生产的总共1685辆BMW520i和BMW525i轿车。公司决定从2005年1月4日开始实施召回计划。

  报告称,乘客进出车辆时对座椅产生的外力施加到前排座椅靠背加热装置上,可能会导致靠车门一侧的加热器导线损坏。因而当打开座椅加热器时,损坏的导线会造成该区域加热温度过高,达到难以接受的程度。一旦导线损坏,座椅靠背加热装置将使周围区域过热,造成无法修补的损坏,甚至轻微烤焦座套或乘客的衣服。

  目前,中国市场尚无上述故障发生,而且此次故障仅涉及座椅,对车辆的其他部分没有任何影响。

  为消除缺陷,华晨宝马将致信车主,宝马授权维修站的专业技术人员将改进座椅加热系统线路并加装安全保险。而正在生产的华晨宝马新车已彻底消除座椅加热系统的隐患。

  另据悉,宝马集团将在全球召回52200辆宝马5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召回行动将按照宝马集团的全球统一标准和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执行。

  现代召回50辆“世纪”

  距华晨宝马召回前约一周,在国内名气越来越响的韩国现代也发出了召回报告。

  12月20日,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召回中国市场存在缺陷的现代世纪(HyundaiCentennial)汽车。

  据悉,涉及召回的现代世纪汽车在中国市场共有50辆,其中2001年7月28日到2003年2月24日生产的3.5LMPI发动机的43辆;2001年7月24日到2003年1月30日生产的4.5LMPI发动机的7辆。

  召回主要原因是车辆前制动软管走向布置不适当,长期使用可能导致前轮制动软管产生裂纹,并且可能降低制动力。

  目前,韩国现代已经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计划从2004年12月20日至2005年3月19日期间,对上述车辆进行无偿维修。

  福特召回792辆“翼虎”

  另一起引起国内消费者关注的召回事件是福特关于马威利克(Mav-erick,翼虎)SUV发出的召回报告。

  12月17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更换马威利克(Maverick,翼虎)加速踏板拉线的召回报告。

  据悉,涉及召回的车辆涉及2003年4月至2003年11月生产的马威利克(Maverick,翼虎)的一部分车辆,共792辆。

  根据调查,这些车辆的加速踏板拉线衬垫有可能从拉线导管中脱出。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脱出的衬垫将妨碍节气门回到怠速位置,导致行驶中发动机怠速转速升高。此外,正在生产的车辆已经使用重新设计的零件。国际金融报记者 林梦达 发自上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