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轮辋规格的表示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14  新浪汽车

  国产轮辋规格的表示方法

  l,国产轮辋轮廓类型及其代号

  目前轮辋轮廓类型有7种,深槽轮辋:代号DC,—深槽宽轮辋:代号WDC,半深槽轮辋:代号SDC,平底轮辋:代号FB,平底宽轮辋:代号WFB,全斜底轮辋:代号TB,对开式轮辋2代号DT。

  轮辋的结构形式,根据其主要由几个零件组成分为:一件式轮辋\二件式轮辋、三件式轮辋\四件式轮辋和五件式轮辋。一件式轮辋具有深槽的整体式结构。二件式轮辋可以拆卸为轮辋体和弹性挡圈二个主要零件。三件式轮辋可以拆卸为轮辋体、挡圈和锁圈三个主要零件。四件式轮辋可以拆为轮辋体、挡圈、锁圈和座圈四个主要零件;也可以拆为轮辋体、锁圈和两个挡圈。五件式轮辋可以拆卸为轮辋体\挡圈、锁圈、座圈和密封环五个主要零件示。

  2,国产轮辋的规格代号

  轮辋规格用轮辋名义宽度代号\轮缘高度代号\轮辋结构形式代号\轮辋名义直径代号和轮辋轮廓类型代号来共同表示。轮辋名义宽度和名义直径代号的数值是以in(英寸)表示(当新设计轮胎以mm表示直径时,轮辋直径用mm表示)。直径数字前面的符号表示轮辋结构形式代号—,符号“X”表示该轮辋为一件式轮辋,符号“一”表示该轮辋为两件或两件以上的多件式轮辋。在轮辋名义宽度代号之后的拉丁字母表示轮缘的轮廓(E、F、J、JJ、KB、L、V等)。有些类型的轮辋(如平底宽轮辋),其名义宽度代号也代表了轮缘轮廓,不再用字母表示。最后面的代号表示了轮辋轮廓类型代号。

  例如:北京BJ2020型汽车轮辋为4.50Ex16,表示该轮辋名义宽度4.5in,名义直径16in,轮缘轮廓代号为E的一件式深槽轮辋。对于平底式宽轮辋,只有表示轮辋名义宽度和名义直径的数字,而没有表示轮缘轮廓的拉丁字母代号。例如,东风EQl090型汽车轮辋规格为7.0—20;解放CAl091型汽车轮辋规格为6.5—20。

  现有轮辋以下列方式表示:

  新设计的轮辋以下列方式表示:

  轿车:10X3.50C,15X6JJ

  轻型货车:15X5.5JJ,16.5X6.00,15-5.50F(SDC)

  中型、重型货车:20-7.5,22-8.00V,22.5X8.2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