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真正进入竞争时代(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7:3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2004年,谈不上崩盘,也不是什么崩溃。只是过惯幸福日子的人们要逐渐开始进入真正的竞争的时代——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强者恒强,弱者灭亡。

  对整车生产厂而言,国内竞争国际化的格局将真正形成,有实力、懂管理、产品好的企业将生存下来,最终仍将是国际巨头的垄断格局。

  对心怀理想,建立中国独立品牌的中国汽车人来说,竞争环境的严酷使得梦想更加遥远。中国汽车行业整体上仍处于“世界加工厂”的角色,在研发和自主开发上进展缓慢,令人失望。而人们一度关注的自主品牌——奇瑞中华吉利、哈飞等处于全面消退期,竞争加剧使得他们为保住在中国市场的一席之地而苦苦挣扎。

  对市场而言,降价已经从小型车向高档车蔓延。经销商的日子恐怕最为艰难,那些建店一年以上,有管理经验的4S店日子好过一些。

  2004年的逆转,只是表明中国汽车市场暂时出现了增速放缓的情况,但是预计中长期的潜在增长率仍将保持在每年10-15%,市场逐渐进入真正的竞争时代。

  一个时代过去了,另一个时代开始了。

  -上海F1让中国人领略了速度与激情

  -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引人争议

  -M6为中国汽车召回的第一案例

  奔驰终于落户北京

  -接连上涨的油价让小型车受宠

  -丰田在广州找到了新家

  -收购双龙使上汽迈开了海外扩张步伐

  -降价成为今年车市的主旋律

  -北京车展是今年汽车最热闹的Party

  (作者:孔文清)

[上一页]  [1]  [2]  [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