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代言东南菱绅 金牌MPV全新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3:15  新浪汽车

中国女排与东南菱绅

  2004年12月26日,上海。东南汽车与中国女排联合在此宣布,双方将建立为期四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女排将成为东南菱绅的形象代言人,而东南汽车将全力支持中国女排再创五连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以促进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

  奥运冠军中国女排成为东南菱绅的“金牌代言人”,由此东南菱绅获得一个值得骄傲的称谓“金牌MPV”,也标志着东南汽车针对东南菱绅而采取的“金牌MPV”行动全面启动,东南菱绅将借中国女排的金牌雄风,以“金牌MPV”的全新品牌形象大步跨进2005年。

  双赢合作书写体育营销经典

  在发布会上,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表示,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大大激励了中国人的斗志,成为我们这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东南汽车秉承“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为社会精英全力打造世界级的“金牌MPV”,双方在精神追求上是一致的;今年是闽台汽车合作十周年,东南汽车“鹏起东南、飞翔世界”的历程和目标与中国女排从福建漳州训练基地起步、腾飞也有相似之处。这都是双方能够走到一起建立战略合作的坚实基础。

  凌玉章说,中国女排是一支家喻户晓的体育团队,深受中国老百姓的喜爱;东南汽车是近年中国汽车界杀出的一匹黑马,成为两岸经贸合作的成功典范,其产品在市场上具有良好的口碑。两支优秀团队的战略合作,必将带来双赢的局面:中国女排获得了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促进训练和比赛;而东南汽车也可以借中国女排这块金字招牌全面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东南菱绅“金牌MPV”的品牌形象。

  发布会现场的一位业内专家就此发表评论说,东南菱绅聘请中国女排作为形象代言人,堪称体育营销经典案例。此前,也有一些轿车品牌聘请娱乐界或体育界明星作为形象代言人,但在MPV行业,东南菱绅是第一个。而且中国女排是一支团队,正好适合MPV多人乘坐的特性,同时,可以激发商务团队的团结拼博精神,让其代言东南菱绅,可谓是“门当户对”,相得益彰。由于中国女排是几代中国人心目中的偶像,东南菱绅巧借中国女排的这种超常人气,打出“金牌MPV”的核心概念,可以大大增强品牌的亲和力。

  “金牌MPV”激励“金牌人生”

  在发布会上,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强调指出,东南菱绅自上市以来,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都具备了“金牌MPV”的水准,“金牌”意味着东南菱绅会象中国女排夺金一样,靠实力赢得冠军,赢得市场:

  1、金牌车型。东南菱绅的原型车为三菱旗下最畅销的太空车(CHARIOT GRANDIS),它的外观尊贵气派,内装高档精致,既具有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又拥有MPV的灵活空间,广获业界和消费者好评,被认为是轿式MPV的典范之作,可谓是“金牌车型”;

  2、金牌品质。东南汽车全面引进了三菱先进的造车技术,工艺上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东南汽车还建立了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世界一流的售前和售后服务,因此在产品和服务两方面都无愧“金牌品质”的称号;

  3、金牌空间。东南菱绅的车内空间强调专属感、便利性和灵活性,为乘员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高个头的女排队员乘坐其中,丝毫未显局促,堪称“金牌空间”;

  4、金牌动力。东南菱绅承袭三菱嫡传的科技血统,采用2.4升高效率发动机,在最常用转速3000转时就可以释放出20.9kgm强大扭力,再以INVECS-II进化式自排的智能传动性能为基础,透过SPORTS-MODE手自排一体系统,转化为源源不断的“金牌动力”,兼顾省油性和强大动力的需求。

  刘兴台说,东南菱绅的用户锁定为30-45岁的中小企业主、商务精英人士和政府机关高档公务用车,他们奋发努力,热爱家庭和生活,事业蒸蒸日上,是推动我们这个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融汇了“金牌球队”精神的“金牌MPV”,必将激励他们追求更高层次的“金牌人生”。

  “金牌球队”盛赞“金牌MPV”

  据介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是福建漳州人,曾先后担任中国女排的陪练员、助理教练、教练,直至三年前出任主教练,在阔别世界排坛“五连冠”奇迹17年后的2003年,率领中国女排重夺世界杯冠军。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面对主力队员赵蕊蕊受伤不能上场的不利局面,顽强拼搏、突破重围,特别是冠军决战,在连输俄罗斯两局的情况下起死回生,夺得最后胜利,重新唤起全国人民对中国女排的狂热。主教练陈忠和凭借他的著名微笑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国人,被评为2003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是一位令人可敬的成功人士,书写了感人的“金牌人生”。

  发布会上,陈忠和主教练深情地说,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重新组建的中国女排选择福建漳州作为训练基地,从此成长起飞,创造了世界排坛“五连冠”的奇迹,可以说,中国女排的成长,离不开福建人民的大力支持。此次中国女排欣然接受东南汽车的邀请,出任东南菱绅的形象代言人,也可以说是对福建人民的一种回报,发布会上,还播放了预先录制的老女排代表人物“铁榔头”郎平的深情祝福,郎平祝愿中国女排与东南汽车的合作成功,祝愿中国女排在陈忠和主教练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据介绍,近期内一支由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与全体队员主演的“金牌MPV”电视广告片将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播放。在这支电视广告片中,观众们不仅可以重温女排姑娘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最终夺取胜利的经典画面,更可感受到激战后的她们坐在东南菱绅中的快乐与欢笑。这是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首次集体面对镜头担任演员,但她们很快被东南菱绅时尚的外形、宽大的乘座空间和人性化的配置所吸引,而主教练陈忠和亲自担任驾驶员,“护送”爱将们返回营地,这一场景又让女排姑娘们再次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整支广告片画面制作精美,音乐荡气回肠,成功地实现了“金牌球队”和“金牌MPV”两个核心概念的对接。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一个充满希望的2005年正向我们走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借助中国女排的巨大号召力,“金牌MPV”——东南菱绅必将引领MPV市场的最新潮流,成为当之无愧的“商务新领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