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2005”五项专业测试全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2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周一,最后三辆入围年度车顺利完成了油耗和排放清洁性试验。至此,年度车2005入围车型的专业测试已全部完成。今天,“年度车2005”进入第三阶段———专家团进入试验场,开始为期两天的深度测评。

  周一进行测试的三辆车分别是卡迪拉克CTS、东风日产天籁和上海大众途安。这三辆车分别采用了双排气管,以达到增加排气流量、提高动力、清净尾气的目的。但这小小的双排气管却为活动增加了意想不到的麻烦。由于多数量产车只有一个排气管,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排放室的设备也是单独的探头,无法与双排气管相连接。为此,我们多次往返于试验场和京城之间,四处寻找敲烟囱的黑白铁铺、电气焊工厂,寻找合适的方案和材料,制作探头与排气管之间的连接管。我们曾经设想,寻找“黑白铁铺”,以薄铁皮敲成烟囱的形状、连接。但在寻找中忽然发现,儿时的日杂商店、勤俭黑白铁铺已悄然离我们远去;回头想想,每年十月底就码放在街头的烟囱、炉子也已有多年不见。

  在试验过程中,试验车的车速将达到120公里/小时,排出尾气的温度将超过500摄氏度,连接设备必须耐高温;此外,连接管的内壁必须光滑、形状不能增加尾气排出的阻力;连接管材的外径不能小于65毫米,且须与地面平行,以方便与试验探头连接。最终,我们选择了内径56毫米的成型钢管,焊接成“Y”形。

  从今天开始,由11人组成的专家团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深度测评。这11位专家将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的综合试验路的颠簸路进行舒适性驾驶、在试验场的“长直线”做18米穿桩试验、在京哈高速公路做15公里/车的道路驾驶。

  道路驾驶结束后,专家团将投票选出“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工程设计、最佳动力性能、最佳驾驶性能、最佳制造工艺、最佳价值体现”共六个分奖项。“年度车2005”将由专家团在2005年1月12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现场投票选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