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批小型面包车已被“请”出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45  解放军报

  昨天起,本市对驶上高架道路、在限行时段驶入内环线(含)以内地面道路的小型面包车实行处罚。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时,全市共检查小型面包车2321辆次,其中有365辆因闯入禁行区域而“吃”到罚单。市交巡警总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数字比新措施实施的第一个星期下降了许多。

  记者也了解到,经过前一星期的宣传劝告,以及交管部门、用车单位(个人)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协作,大批小型面包车已被“请”出市区。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河南路七浦路口。这里紧邻服装市场,一度是小型面包车“出没”的重点地段。记者在此观察约半个小时,没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在服装市场做生意的孙女士自从看到新措施的规定后,就将自己的小型面包车“待业”在家。从北京来上海做服装生意的李先生得知新措施后,在第一时间就将自己的小型面包车进行转移登记。他表示:这是城市发展的必然,应当积极配合。

  记者还获悉,专为小型面包车办理转移登记的“绿色通道”,昨天也已启动。莘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小型面包车车主办理转移登记,本市各二手车交易市场已为小型面包车提供“特别服务”,只要经纪公司在这类车辆的材料密封袋上注明“微型面包车”,材料交到位于安亭镇的办证大厅,有关人员就会为这类车辆提前办理相关手续,办证服务总费用也将严格控制在每辆250元以内。

  本市邮政、电力、工程抢修等部门拥有5318辆小型面包车,为服从全市交通排堵保畅的大局,这些单位积极作出反应,将一部分车辆调配至内环线外作业,其余部分及时进行更新。据了解,目前本市共有6.3万余辆小型面包车,其中本市牌照为2.9万余辆,外地牌照为3.4万余辆。这些车辆中,车龄超过6年的达70%以上。一位登记转移的小型面包车车主告诉记者,上海对小型面包车的限行管理体现了人性化,只要各家单位同心协力,将会有更多的小型面包车被“请”出市区。

  本报记者简工博 通讯员孙国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