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 Power品牌忠诚度调查显示 丰田顾客最忠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顾客满意度(CS)调查公司美国J.D.PowerandAssociates日前发表了品牌忠诚度调查结果。该公司对顾客换购车辆前后的车型进行了调查,统计出了选择同一品牌的顾客比率。在不同品牌的排名方面,丰田(60.6%)及凌志(59.5%)分获第1、2名,丰田汽车居首位。业界平均比率达48.4%,接近一半。

  丰田具有高品牌保持率的车型为“佳美”(64.8%)、“花冠”(64.5%)、“Sienna”(68.6%)、“Highlander”(68.4%)、“Tundra”(64.8%)。

  J.D.Power认为,丰田由于产品系列丰富、品种齐全,可应对顾客生活环境及资金状况等变化,而且在车辆质量及购买价格方面也获得了较高评价,从而吸引了顾客前来购买。

  换购车辆时,之所以改变品牌,被调查者提到的原因有:长期耐用性低、维护费高,以及销售商服务力度不足等。反过来说,如果购买新车时的折扣率、奖金、车辆设计、行李舱容量、购买价格高低及燃效获得高评价的话,也能争取到其他品牌的顾客。

  调查结果表明,丰田及本田不仅顾客忠诚度高,而且与流失的顾客相比,从其他品牌吸引过来的顾客人数更多。每失掉一个顾客,丰田和本田分别会增加6个和4个新顾客。另外,Subaru虽然顾客忠诚度较高,但流失顾客要多于得到的顾客。

  J.D.Power分析认为,从Subaru通过向市场投放“森林人(Forester)”成功获得新顾客的个案来看,为了提高品牌实力,在今后几年的时间里需要向市场投放更多的新车型。(车讯)

  相关链接

  2004年日本销售商满意度调查 丰田10年蝉联首位

  J.D.Power日前发表了2004年日本汽车销售商满意度调查(DAS)结果。在不同厂商排名中,丰田连续10年位居榜首。第2位为本田、第3位为马自达,前3位均超过了业界平均分。马自达在此次调查中改善幅度最大。

  销售商对自己的收益性满意度方面,有1/3表示对目前的情况满意,而对5年后的收益性方面,则有超过四成的销售商表示满意。这一得分与2003年大体相同,未能显示出收益性有所提高。不同品牌的收益性满意度变化方面,丰田、日产汽车、三菱汽车呈现下降趋势,而本田、马自达则恢复了上升。J.D.Power推测,品牌间的差距受到了各厂商一系列销售策略及新商品投放计划等的影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