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品油市场管理暂行办法》明年起正式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52  中国汽车报

  新华社讯 商务部12月8日发布的《成品油市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自2005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共7章38条,分别对成品油经营许可的申请与受理、审查的程序与期限、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的颁发与变更、成品油市场的监督管理以及法律责任等作出了全面的规定。

  针对近年来成品油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在总结成品油市场整顿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办法》对成品油市场的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分别作了专章规定,明确了成品油市场主管部门和成品油经营企业各自的行为规则,并对违反《办法》的各种行为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这些规定有利于解决以往成品油市场管理中重许可、轻监管的问题。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物资,制定该《办法》,不仅对于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确保成品油市场管理依法行政的有效措施。

  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成品油零售经营对外开放的最后期限是2004年12月11日,成品油批发经营也将在两年后对外开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