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展交通文明活动 党政军车辆违章要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8:26  新京报

  北京开展“迎奥运共建首都交通文明”活动,随意停车、乱穿马路将受严惩

  本报讯 (记者刘洋) 今后北京将对各级党政机关、执法部门和驻京部队车辆的违章行为实行抄告制度。昨天上午,为期三年半的首都“迎奥运共建首都交通文明”活动正式启动,机动车随意停放、行人乱穿马路、自行车闯红灯等不法行为将受到严惩。

  此次活动中将规范市民行路、行车、乘车行为等交通文明意识,在此期间,大学新生入学时必须学习文明交通和安全知识。同时,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文明交通教育。

  此外,要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的“斑马线”意识培养,营造安全行车。力争在2005年6月前加大对随地吐痰、机动车随意停放、行人乱穿马路、自行车闯红灯等交通违章行为的执法管理力度。

  此次还将加强对党政机关车辆、军警特种车辆的管理。对各级党政机关、执法部门和驻京部队车辆的违章行为实行抄告制度。对于发生重特大交通责任事故的单位,要依法严肃查处。凡交通违章率超标、交通死亡事故超标、发生重特大交通责任事故的,不得被评为首都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同时,北京还将开展现代交通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到2005年,全市60%以上的社区、50%以上的距国道、市道1公里以内的村庄达到交通文明创建标准。到2007年,全市80%以上的社区、70%以上的距国道、市道1公里以内的村庄达到交通文明创建标准。

  全市将命名一批市文明交通标志区域、公交文明示范线路和文明交通示范路。

  文明交通标志区域和创建示范路要做到无行人乱穿马路、无自行车闯红灯、无出租车乱停车、无抛撒滴漏和乱扔废弃物。公交文明示范线路上的公交车辆上要引导乘客站台有序上车,车上没有服务纠纷发生。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08年6月。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