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五万以下SUV:有多少可以高保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55  汽车时代

  经过几番价格战的轮流轰炸,被认为已触探到价格底线的SUV依然阻挡不住降价风潮,又一次开始了让利降价的活动。在十五万元以下的细分领域中,长城赛弗SUV、赛影RUV每辆优惠5000元;江铃陆风从9月28日起,由于推出了“新饰界”内饰升级版,原04款陆风四门SUV全线产品将在原有价格基础上优惠5000元,10月19日,江铃又对旗下陆风双门越野车和四门SUV数款车型进行1.2万元到2万元价格下调。大大小小的降价风潮此起彼伏,让人们已习以为常。如今在SUV领域,降价早已不是新闻,不降价才是新闻。十五万下的SUV,似乎很难具备高保值的概念。

  Jeep2500可能算是一个特例,自上市以来,价格一直非常稳定。尤其在十五万元以下的SUV中,在汽车价格不断下降的情况下,是极少一直能保持价格稳定的车型。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降价本来不是坏事。正如有些厂家宣称的,产销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成本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有能力更多地让利于消费者,真正让用户受益。此话如果放在平时,自然无可厚非;但在如今的车市淡季、降价几乎成为必要手段时,此番言论及降价的用意不由得让人打上一个问号。况且,车市频繁降价不能再像以往一样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更多的是暴露出车市的暴利,使消费者信心动摇。

  在这种环境下,Jeep2500这样在车市降价狂潮中仍然屹立不动的高保值车型,反而更引起了人们的兴趣。现在不降价的产品,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这就是一款性价比相对合理的产品,降价的空间十分有限,至少没有暴利的空间,这是由一开始的定价策略所决定的。也正是因为这种合理的定价策略,消费者对Jeep2500这样不降价的产品产生长期的信任,不用担心买回去之后要承担贬值的风险。Jeep2500也由此成为口碑良好的高保值车型。

  到现在不降价或没有降价迹象的产品,基本表明在相当的一段时间内也不会降。这不仅取决于其合理的定价策略,而且与品牌和产品性能息息相关。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十五万以下SUV通常折旧率较高,主要是因为经济型SUV品牌多、杂,且保有量小,加之价格的多变,给人感觉其产品品质、性能缺少稳定性,在品牌上没有形成知名度和影响力。而Jeep2500由于其国际品质和独特的品牌文化底蕴,品牌影响力较其它品牌要广泛和深远得多。人们已经普遍认可Jeep是SUV鼻祖,并对其六十年的悠久历史产生了信赖。

  与同类产品相比,Jeep2500在配置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其优越的性能成功经历了刚刚结束的连续25天1万3千多公里的中法拉力赛中的考验。作为一款SUV,安全配置非常重要。前后两排均配备第三代复合式座椅安全带,装备了驾驶员与前排乘客的电子式安全气囊,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另外,Jeep2500还采用了前后盘式制动器,能有效地提高制动的稳定性。Jeep2500 05版则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ABS、倒车雷达和电动天窗等11项新配置,强化了其城市功能。如此优越的性价比决定了Jeep2500在以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其价格仍能稳定不变。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