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出台节能规划 将取消小排量车不合理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38  南方日报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我国首个《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

  发展改革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司长赵家荣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规划,到2010年我国每万元GDP能耗将由2002年的2.68吨标准煤下降到2.25吨标准煤,形成的节能能力为4亿吨标准煤。

  根据规划,我国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指标到2010年总体达到或接近20世纪90年代初期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大中型企业达到本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2020年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提出,取消一切不合理的限制低油耗、小排量、低排放汽车使用和运营的规定,择机实施燃油税改革方案。

  为强化节能,国家将研究鼓励发展节能车型和加快淘汰高油耗车辆的财政税收政策,择机实施燃油税改革方案。研究鼓励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生产和消费政策。

  发展改革委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节能设备(产品)目录》,重点是终端用能设备,包括高效电动机、风机、水泵、变压器、家用电器、照明产品及建筑节能产品等,对生产或使用《目录》所列节能产品实行鼓励政策;将节能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