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广丰是双赢不是两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4:52  金羊网-新快报

  否认广汽将近期上市传言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11月21日,广州本田增城第二工厂奠基仪式正式举行,新工厂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首期规划年产能为12万辆,今后发展目标为24万辆,新工厂将在2006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出席奠基仪式的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志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本田增城第二工厂的投产将大大提升广州本田乃至广州汽车工业在全国的地位,本田和丰田全部落户广州,是双赢而不是两败的格局。

  广汽重发展不求名次

  广汽集团的老对手南汽、北汽,包括长安汽车工业集团都先后提出要跻身国内汽车集团前三或前四的目标,广州汽车工业集团在牵手本田和丰田之后,也基本具备了叫板国内一线汽车集团的实力,但陆志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发展追求的是对广州汽车工业发展的促进,追求的是广州经济的快速增长,而不仅仅是排名,对广汽来说,最重要的是对广州GDP的拉动作用。

  否认近期上市传言

  针对之前业内传出的广汽集团正准备上市的消息,陆志峰表示:广汽集团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广汽集团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一些改制的基础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广汽集团即将上市。

  陆志峰同时表示广州五十铃项目目前处于较好的发展态势中,明年有望盈利,而到2007年,广州五十铃将完全消化原有的亏损。而广汽集团的另一个子项目羊城汽车今后的发展方向将向商用车方面发展,从而实现整个集团资源的优化组合。

  广本广丰是双赢不是两败

  由于在全球市场,丰田和本田都是直接竞争关系,广州丰田2006年推出的丰田佳美更一直是本田雅阁最大的竞争对手,现在这两款车型都已经落户广州,由此引发了业内对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在广州“死掐”的担心,在奠基仪式现场,陆志峰表示: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是双赢而不是两败,丰田即使不选择在广州也会选择在国内其它区域合资生产,以丰田佳美落户广州就断言二者难以共同发展的说法难以成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