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载过去 走向未来 第二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9:14  南方日报

  百尺竿头,广州又一次站在新的起点:延续着昨日的辉煌,承载着明日的希望。

  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4年11月23日9时30分正式开幕。

  这是一组令人振奋的数字:车展总规模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广州本田丰田参展面积均达2000平方米,占据2C展厅半壁江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展厅更达2100平方米……

  我们不必刻意去做横向对比,不论是优势,还是劣势。关键是我们在不断进步: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比赛,每一次成功都是我们新的起点。

  就在昨天,广州本田位于增城的第二工厂开始奠基:首期投资22亿元人民币,首期生产规模年产12万辆整车,2006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届时,广州本田的年产能力将达36万辆。而按照计划,在广州本田的新工厂正式投产之前,也是在2006年,广州丰田的新车佳美应该也已经走下生产线。再近一点说,几个月之后,位于广州经济开发区的本田出口基地将开始生产出口至欧洲的小型轿车飞度,起步规模为年产5万辆。而在此期间,位于广州花都区的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早已达到了年产15万辆的规模……粗略一算,56万辆轿车产能!这一数字再次透露出广州人的实干精神:年产100万辆的“汽车城”远景规划将一步步实现。

  2003年,广州汽车工业曾让举国倾慕:

  广州本田24万辆产能改造;

  日产与东风合资的乘用车基地落户;

  本田出口基地奠基;

  丰田50万台发动机项目引入……

  2004年,广州再次吸引了众多的眼球:

  在全国车市不振,各厂家纷纷减产的大背景下,广州本田一枝独秀,大势低迷我井喷,产销量同比增长高达70%以上;

  广州丰田正式挂牌;

  东风有限蓝鸟智尊再掀热潮;

  两厢飞度动感上市……

  2003年11月25日,首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一炮走红;2004年11月23日,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再度登场。

  这是一场中国车界的盛事,一场专业观众的盛会,一场普罗大众的庆典,一场一浪高过一浪的狂潮。

  广州,再一次站在新的起点:承载过去,走向未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