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城新增一批人性化交通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9:22  今日早报

  不用招手,就能引来的士的灯;会叫的标线,车开得越快,它叫得越欢……这些新奇的道路交通设施,日前纷纷赶赴新的岗位。市民出行,多加留意就能在市区的各个角落发现它们,为了让它们能更好地为你服务,大家要尽快熟悉它们。

  高架桥防撞墩

  长方形状,头部呈船形,主色为醒目的黄色,上贴红白相间的反光膜,内填沙,除警示作用外,防撞墩的另一项功能就是缓冲。

  目前已有40只防撞墩设置在中河—上塘高架四桥至上石立交全线出口处,一起设置的还有隧道里较常见的轮廓标和反光道钉。多功能出租车停靠设施

  绿色铁杆,杆顶端有红色信号灯,杆下方有按钮和小时钟,另有P字停车标志,地上配有停车标线。这套设施采用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供电,设有夜间指示灯,语音提示。乘客打的,只需按一下钮,灯光即显示,方便司机识别。

  第一个出租车多功能停靠点设在市中医院门口,现在又陆续在浙江省中医院、浙医二院、市一医院、邵逸夫医院5处安装。

  热塑立体标线

  白色,10毫米高度的凸起状“粒子”,表面呈规则排列。车子经过它时,车厢有轻微的上下颠簸感,随之是一阵明显的轰隆隆回响声,这是在提醒司机要减速缓行,如果司机执意开快车,它就会叫得越来越歇斯底里。

  今年上半年,中河高架上三车道变二车道的地段首设会叫的标线,目前在德胜立交、体育场路高架、清泰拼宽桥等6座桥梁,灵溪、五老峰、吉庆山等6座隧道进口处,天目山路和艮山西路部分路段人行横道线两侧都有分布。

  变粗的停车线

  原20厘米,现加宽到40厘米。

  杭州市区的主干道、路口的停车线,都已变粗,设置灯更醒目,另外,人行横道线前也增设这种40厘米宽的停车线。

  夜间反光示警柱

  下面蓝白相间,上面贴有红白相间的反光膜,全塑内填混凝土。与老的相比,不但少占地方,而且在色调上与周边环境协调,防撞缓冲和警示作用兼具。

  目前,市中心的城区道路都已普遍安放。

  路口相位灯倒计时

  以前,只有路口信号灯上会有一个倒计时,车子左转、直行方向很多,容易混淆。现在按地面车道,在路口各个方向都加上相位灯倒计时设施,使按车道等候的车明确通行时间,提前做好准备。

  目前,在中河路解放路口试用。

  通讯员 张谆 记者 徐曼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