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剐蹭引发大伤害 北京公交司机被拖数十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0:08  北京晚报
小剐蹭引发大伤害北京公交司机被拖数十米

司机醒来第一句话:车上乘客咋样了。记者 安然 摄

  昨晚8时许,公交车司机刘绍军因交通剐蹭拦阻一货车司机,被拖出数十米后摔在车轮前,货车轧到刘师傅才停下来。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刘师傅苏醒过来。而这一事故的起因竟只是因为一只反光镜。

  今天一早,记者在清河999急救中心病房内见到了49岁的398路公交车司机刘绍军。他的鼻子里插着氧气管,身体还是不能移动,脸色灰暗。刚刚死里逃生的他对昨夜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昨晚8时40分,他开着车从城里刚过上清桥,走到法医中心门前的十字路口,右侧突然出现一辆河北牌照的大货车。该车准备左转,因它的速度太快,刘师傅只好踩一脚刹车等它过去,就听“喀嚓”一声,公交车右侧的反光镜被撞掉了。“我下车站在车旁等着货车司机出来。可等了一会儿,那个人就是不下来。”刘师傅说,见对方没动静,他就走上去用力拍打车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对方的车子突然启动,并向西边窜了出去。他一把抓住了车门下的脚蹬,跟着车跑了起来,然后一把抓住了车门前的反光镜。就在这时,货车司机突然加速,猛地一拐弯,他一个跟头摔了下来,在惯性作用下向前滚了两圈,正好倒在前车轮前方。幸亏货车司机踩住了刹车,而这时前车轮已经轧在了刘师傅的胸腹间。闯了大祸的肇事司机很快下了车,但并没走到刘师傅身边。直到急救人员赶来,刘师傅的神志一直还算清醒,但送进医院不久就陷入了昏迷。

  经过检查,刘师傅胸腹间有严重的挫伤,肋骨断了两根,但无生命危险。今天凌晨3时许,刘师傅终于醒来,第一句话还是询问车上的乘客怎么样了。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货车司机是天津人,名叫刘元海。

  记者 安然 通讯员 杨国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