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雪天道路交通保障应急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3:18  北京娱乐信报

   - 交管气象每日联系 - 雪天事故快速处理

  - 周边省市协作处置 - 雪情严重警车带路

  - 手潮司机减少上路 - 社会单位合并用车

   信报讯(记者孙金凤)今年北京市交管局《雪天道路交通保障应急工作方案》近日出台。该方案不仅建立了交管部门与气象局的每日联系制度,而且细化了路面指挥疏导和雪天交通事故处理等工作,增强了本市雪天道路交通系统应急保障能力。

   交管局成立了雪天交通组织指挥领导小组。建立与市气象局的每日联系制度,每天详细登记气象部门通报的气象信息,及时掌握降雪天气预报情况。一旦出现雪天,交警将立即通知市政部门融雪作业车辆、各社会单位清障车辆,工程抢险、救护车辆等应急车辆赶赴备勤点待命。交警将为融雪作业车辆带道,确保融雪除雪工作顺利实施。

   按照应急工作预案,交警将迅速部署警力上路,加强对路口、桥区的指挥疏导;增派巡逻车、清障车加强路面的巡逻控制,及时清理路面事故、故障车,保证道路畅通;对坡度大、易结冰的桥区和主干路出入口可视情况采取禁行、绕行措施。并通过交通台、诱导屏等实时播发路况信息、交通管制措施、交通诱导信息,引导司机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均分流量。

   派出清障车、事故勘查车上路巡逻。一旦发现交通事故,交管部门将实行雪天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对一般轻微事故原则进行简易快速处理;遇重大交通事故,做好与“120”、“999”等医疗救护部门的协调联动工作,确保及时救治伤病人员。并及时与社会各清障点联系,快速清理事故车、故障车,减少占路时间,避免交通拥堵。

   此外,交管部门还制定了雪天削减交通流量方案。动员社会单位统筹生产生活,尽量合并用车。严格控制驾驶技术不过关,交通安全不合格人员驾车上路,减轻路面交通压力,消除不安全因素。另外,加强对占路施工单位的管理。一旦出现降雪,要立即停止施工,恢复道路,并负责周边道路的铲冰除雪,确保通行。

   方案中还建立北京与天津、河北等周边省、市交警部门的快速处置协作机制,建立畅通的通信联络渠道,及时通报恶劣天气情况及所采取的措施,确保进出京各主要道路的安全畅通。交警还将协助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按照“先出京、后进京”的顺序进行除雪作业,保障高速公路畅通。雪情严重时,还将派警车对出京方向车辆采取分批带路措施,保障通行。确因积雪影响交通安全时,严格按照高速公路封路规定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并组织力量迅速除雪,尽快恢复交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