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装饰维修我的汽车我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人说,一辆车就像是一个移动的家,环境好,住得才安心舒适。但指不定什么时候就遇上个“风风雨雨”,需要“修修补补”,这就需车主操心了。好在如今不像以前,修车要么是有经验的师傅自己捣鼓,要么就是随便找个街边店、路边摊给弄好了,10年后的今天,修车已不用自己动手,不过维修、装饰却已然成有车一族生活中“永恒的话题”。于是,面对各式各样的售后服务及项目,车主要解决的似乎已不是“操心”的问题而是“花心”的问题了———到底该怎样选择呢?

  装饰个性主导一切

  汽车在90年代还算是奢侈品,多数由单位购买。在汽车装饰行业从业多年的刘师傅告诉记者,那个时候对车子的装饰,主要有3种:一是茶色纸,那个时候根本没有防爆膜一说。茶色纸既可以起到遮光作用,还能让车外的人看不到车内的人,产生一种“神秘感”,而且价钱也很便宜,200元就可以贴满整车;二是多碟CD,这个玩意儿在那个年代算是最时髦的了;三是低档皮套,那时候添个千元左右的人造革套,已经显得很气派。

  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汽车装饰追求的是个性和品位。在汽车装饰专业市场,小到几十元的精美饰品,大到数万元的动力改装,各式各样的产品应有尽有。因此,有超过50%的车主愿意在专业装饰市场进行爱车装饰。刘师傅告诉记者,伴随“自驾游”的升温,进排气系统、火花塞、平衡杆、涡轮等改装件成了眼下的“热门明星”。而深受女性车主喜爱的可爱小饰品,依然没有丝毫降温的趋势。

  维修

  4S店是不二之选

  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是4S店最有价值的优势之一。记者在神龙汽车成都科龙服务站看到,目前该站注册登记的雪铁龙系列车型用户数量达到了3万多,而目前成都雪铁龙系列汽车的保有量为7万多台。也就是说,全成都有近一半的雪铁龙汽车用户选择在这家4S店进行维修、保养。为什么这么多的车主会选择品牌4S店?该站负责人罗站长告诉记者,“品牌4S店拥有较高的信誉度、正规的零配件和全国统一的收费标准,这是其他维修店所不能相比的优势。车主来到4S,图的就是省心、放心。”

  近年来,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增强。不仅是出租车、事故车经常光顾维修站,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加入了“修车行列”。不过,这些私家车主重视的往往不是“维修”而是“保养”。换季、大假前后更是维修站热闹的时候。看来,“宁可月月保养,不可年年大修”的观念现已渐入人心。

  本报记者潘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