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走向海外 六款轿车将在马来西亚生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31  新浪汽车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马来西亚奇瑞汽车分销商合影

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在仪式上致辞

ALADO集团主席苏锦鸿博士致辞

徐冠华部长与马来西亚交通部长互换纪念品

  新浪汽车讯 11月12日,马来西亚ALADO公司与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授权签字仪式。奇瑞汽车将全面授权马来西亚ALADO公司制造、组装、配售和进口代理奇瑞牌轿车。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拿督陈广才、中国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商务部领导、发改委领导、安徽省领导、芜湖市领导、ALADO集团主席苏锦鸿博士、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耀、副总经理周必仁等均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 ALADO公司获权制造、组装、销售和进口代理六种类型的奇瑞牌汽车。按照分阶段执行的计划,12月初,ALADO公司将以整车进口形式进口一万辆奇瑞QQ轿车,然后再按计划逐渐转成散件组装(CKD)方式,新的厂房设在南马柔佛的一个本地著名的汽车装配厂,该工厂有30年汽车装配经验。

  ALADO公司计划到2005年引进奇瑞的另外三款全新车型,并在2006年完成所有6款车的引进工作。

  据介绍,双方合作的更深远意义在于进军整个东盟汽车市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及2005年东盟开放整车进口市场,5亿5000万人口的东盟为汽车产业制造提供更大的市场。

  作为进入东盟汽车市场的重要战略要地,马来西亚工厂将为奇瑞汽车进入东盟市场提供资源配给、服务和技术支持作用,据介绍,合资公司将陆续在东盟地区招揽四十至五十家特许销售商,此项计划将首先在越南和印尼展开。

  背景介绍:ALADO公司隶属于马来西亚最大的铝合金制造商BSA集团。该集团于1995年成立在集团创办兼掌舵人拿督苏锦鸿博士的卓越领导下,经过9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铝合金出口商,产品行销全球超过70个国家。ALADO公司在其旗下专门从事汽车贸易和销售业务。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在三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在国内市场取得不斐业绩,亦在国际取得令人瞩目的业绩。2001年10月,第一批轿车出口中东,2003年8月,开始与伊朗进行第一个CKD合作项目;止前已与全球23个国家签署了整车或CKD出口合同,产品涉及到风云、旗云、QQ、东方之子以及即将排产的SUV和NEWCROSSOVER车型等。2003年出口1200多辆,占中国轿车出口总量的90%以上,2004年预计完成出口1万辆,截止今年10月,奇瑞已累计实现出口八千余辆,占据中国轿车出口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奇瑞为中国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化提供了有益地探索和偿试,并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长拿督冯镇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马来西亚汽车业者和中国汽车厂商联营合作,除能开拓本地及东盟汽车市场外,也能为马来西亚工人提供技术增值,让马来西亚工人更具竞争力,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项跨边合作将对许多零组件制造厂和下游供应商带来鼓励作用,同时也连带为马来西亚汽车工业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

  他同时表示,中国奇瑞公司经过一番筛选,最终决定舍其它东盟国家而选择马来西亚成为其商业跳板,这显示出中国对马来西亚工人技能以及基础建设设施充满信心更显示中国看好马来西亚的成长前景。

背景资料:奇瑞公司 BSA集团 双方合作始末

相关链接:雪邦赛道体验BSA超级跑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