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解决交通拥堵三个提案都在调研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1:41  解放日报

  “今天有媒体报道说,上海有专家向市政府提交三个缓解交通拥堵的方案:单人独驾禁止上高架、拥堵收费、弹性工作制。市政府是否会考虑这些专家的方案?”昨天,上海市政府就有关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回答晨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上述三种方案均在研究阶段。

  拥堵收费实施难度大

  上海市建委主任熊建平回答称,拥堵收费是一种控制需求的办法,车牌额度拍卖也是控制需求的一种办法。但拥堵收费实施起来有很大的难度,比如区域如何确定等等,必须有相应的配套。另外,收费的单价怎么来定,低了不能达到收费效果,高了会使其它区域受到影响。目前政府部门正进行前期的研究,要综合方方面面来考虑。

  弹性工作制研究中

  弹性工作制是避开交通高峰的一种好方式,对高峰特征明显的地方,其作用是比较明显和有效的。从上海目前的情况来说,高架现在基本上是白天全时段处于饱和状态。能否采用弹性工作制,政府部门还要作进一步的研究,这涉及到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目前仅仅是作为专家们提出的方案在作进一步的优化。

  高架禁行措施还会增加

  上海市交巡警总队总队长朱伟明介绍说,高架道路拥堵现在非常突出。每位驾驶员都喜欢走高架道路,一般来讲中长距离走高架比较方便,因为高架上没有红绿灯,没有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干扰。高架拥堵确实是各方面反映的问题,一定要加强管理。

  朱伟明介绍说,除了单人驾车禁止上高架以外,现在正在研究的高架管理方式还有五六种。这些措施目前还没有定论。对高架道路的控制要从两个基本原则考虑:第一,不能影响大部分驾驶员的利益;第二,必须与地面流量平衡。对于单人驾车禁止上高架的问题,作为主管部门还未予以考虑。对高架道路,目前在高峰时段采取一些禁止的临时性措施,今后还会实行一些措施。

  市府新闻发布会

  -对于单人驾车禁止上高架的问题,主管部门还未予以考虑

  -为缓解延安路隧道交通压力,部分公交线路将调整改走复兴路隧道

  -“取消延安路高架收费口”正在商谈、研究中

  -春节前,上海将新设9条(段)单行道路,并实施相应路口禁止左转弯措施

  -年内基本建成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4000辆出租车进网运营

  -部分出租车司机认为,涨车费不如降低运营指标

  -路口停车线前后调整为保畅,上海交管频繁“小改小革”,交通管理日趋科学合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