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再遇交通压力沪实施18项排堵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41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市建委主任熊建平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外记者通报了近期上海即将实施的交通排堵保畅18项具体措施。他说,今年以来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交通排堵保畅措施,这些措施对于消化交通增量、缓解出行矛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从交通运行、群众感受以及发展趋势看,上海交通状况面临的形势仍十分严峻。

  他说,交通增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消化,但出行总量仍呈上升趋势。高架道路:4月份以来,白天流量呈增长趋势,大部分路段全天饱和。越江交通:中心城9处越江设施,日流量比去年底增加10.2%,除大连路、复兴路隧道外,流量均已达到或超过设计流量。地面主干路:“三纵三横”和内环地面道路,日流量与去年末相比基本持平,但高峰小时流量上升3.5%。

  其次,占路施工得到控制,但对道路交通运行的影响仍然很大。1至10月,道路管线施工批准项目同比减少9.2%,非开挖项目占18.3%。但占路施工项目有相当部分位于重要交通节点。如环状布局的中环线由于穿越共和新路、沪太路等多条射线路,对路网运行干扰较大;内环线内在建的轨道交通车站大部分在道路交叉口,对交通影响较大。

  再者,公交运能有所增加,但仍不能满足客流增长的需求。前9个月,本市公交客流全面增长,日均出行达1205万人次,同比增长8.47%。其中,轨道交通约128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地面公交约772万人次,同比增长5.1%;出租汽车约3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高峰时段公交超负荷运行现象十分严重。

  他说,随着冬季交通高峰的来临,以及一批竣工住宅市政配套工程的实施等,公共交通、道路交通正面临新的压力。有关部门近期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以赴消化增量,打好“宣传引导、依法严管、整治顽症”三大战役,努力做到高架道路基本畅通、主干道路秩序良好、公共交通适度优先、节点拥堵有所缓解;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排堵保畅的舆论氛围和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

  熊建平说,明年,随着“十五”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将会对中心城交通形成新的冲击;同时,中心城区重大工程(主要是轨道交通)建设任务繁重,公用管网(天然气、自来水)改造量很大。为此,有关方面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作者:郑蔚;田玲翠 )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