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欲投产经济型车 Accent平台新车成热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03  金羊网-新快报

  10月份,北京现代共销售轿车16750辆,居全国第四位

  2.5升索纳塔将在明年3月份上市,新索纳塔NF系列明年底上市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  北京现代到2008年前除索纳塔、伊兰特和即将上市的途胜之外还规划有6款新车,其中包括即将在明年上市的新一代索纳塔NF系列。记者上周在北京参加了北京现代举办的SUV途胜媒体试驾活动,北京现代负责营销的副总、销售本部长梁承锡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10月份,北京现代共销售轿车16750辆,超过上海通用居全国第四位。

  目标瞄准上海通用和广本

  据梁承锡介绍,10月份,北京现代共销售轿车16750辆,其中伊兰特销量超过13000辆。梁承锡表示,如果不是受产能限制,伊兰特销量还会更高。他说,北京现代目前将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当作可以超越的对手,下一步,则将挑战大众

  梁承锡预测今年国内轿车销量大约为240万辆,明年260万辆。到2007年北京现代产量要达到60万辆。他很有信心地说,那时北京现代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5%。

  伊兰特现在凭借明显的价格优势在车市一路走俏,但这种大幅降价也被认为是双刃剑,对车市的影响甚大,对此梁承锡肯定地说,北京现代在一定时期内肯定不会再有大幅度地价格调整了。他还解释,之所以能大幅降价主要是产能提升,规模扩大,零部件采购成本也减少,因此成本才会大幅度下降。

  新索纳塔NF系列明年底上市

  未来,韩国现代将拿6款新车到北京现代生产,据北京现代负责企业规划的副总崔成起说,这些车基本都是现代正在开发的新车。

  梁承锡则首次向记者证实,传闻中的2.5升索纳塔将在明年3月份上市,他还透露,全新一代的索纳塔NF系列将在明年底上市。不过也有知情人士称,这款车也有可能在明年6月份推出,“在年底推出”只是一种谨慎的说法,具体时间主要是取决于车市的变化和现有索纳塔系列的销售。

  梁承锡告诉记者,在全球首度亮相不久的新索纳塔NF系列将作为北京现代一款全新的车型引进,“它不同于现在的索纳塔,应用了多项新技术,各项性能和技术指标都是全新的,定位会比目前的索纳塔更高一些,而且会有一个新的名字。”这款车也将有2.0、2.7两个排量,一旦上市,很可能与新雅阁君威蒙迪欧等中高档车形成直接竞争之势。

  -新索纳塔NF系列明年底上市

  新经济型车不是美佳?

  尽管对于北京现代要投产的经济型轿车,曾经有业界猜测为现代美佳(Matrix),一款两厢车型,但梁承锡对此说法的反应却是“摇头”。他说,北京现代如果要生产小型车,很可能是基于现代另一款小车Accent平台开发的新车型。“现代Accent平台正在开发一款新车,北京现代与世界同步投产这款车的可能性大一些。

  不过随着SUV途胜的投产,加上以后索纳塔NF、新经济型车的推出,北京现代成为全系列乘用车生产商的日子看来已经为时不远。

  国产途胜2.7售24万元左右

  北京现代的第一款SUV车型途胜将在12月底正式上市,北京现代不少经销商那里已经有进口版本的途胜,2.7升的销售价格是在29万元左右。据悉,北京现代生产的途胜瞄准家庭月收入达到17000元的人群,梁承锡表示,推出这款车并不是追求其销量,而是推出这个品牌,满足一些消费者的要求。“途胜明年的销售目标是2万辆。我们会首先推出2.7产品,在观察一下市场反应以后我们会适时推出2.0产品,也许在明年第三四季度。”梁承锡说,途胜刚开始推出的时候国产化率大概达到30%左右,计划到明年上半年,这款车的国产化率将达到65%。

  参考进口途胜29万元的售价,和现代的定价策略,加上北京现代将CR-V欧蓝德当作途胜的竞争对手,不少人士和经销商推测,2.7国产途胜的售价很可能在24万元左右,2.0升途胜则可能是22万元甚至更便宜。

广州本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