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野蛮超车导致6车追尾 京开高速长时间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康乐)昨天6时40分,京开高速公路南向北主路京良路跨线桥北侧500米处,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957支公交车在试图绕过一辆大货车时,与前车相撞,结果导致六车追尾,事故导致京开高速公路拥堵一个多小时。 经认定,公交车司机未注意观察前方车辆情况,未有效进行刹车,公交车将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因机件发生故障一时无法移动,停在路中心第一条与第二条车道之间,多半个车身在第一条车道,公交车还将自己的路牌号和前后牌照都用纸遮盖了起来。被追撞的大货和五辆小客车已被民警移到了路边。

  李先生驾驶的桑塔纳小客车是第一个被追撞的车辆。李先生对记者讲:当时由于前方车辆行驶缓慢,他驾驶桑塔纳小客车也停了下来。此时,一辆大公共突然从后面冲了上来,一下将他的车撞出30多米远,他的车随惯性又与前面的捷达相撞,捷达撞上了前方的吉利,吉利追撞了前车,陆续有五辆小客车发生了首尾追撞。

  据民警勘察现场,公交车先撞到前方桑塔纳车后又与大货车相刮,公交车当时向左打轮准备从中间第一条车道绕过大货车,由于司机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大货上,等发现前方车辆时,已经来不及采取有效的措施了。

  据民警介绍,事故现场公交车没有刹车痕迹,司机称刹车失灵,但是记者看到,抢修车来了以后,却顺利将车开到了路边停了下来。丰台交通支队民警认定,公交车司机未注意观察前方车辆情况,未有效进行刹车,将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