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打细算选车险 车损险有无免赔时保费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31  京华时报

  保费试算案例

  旧车损险保险费以及新车损险有无免赔额时的保险费对比

  以最常见的捷达家用车为例,假设一辆开了3年的捷达车来投保,计算新旧车险的车损险保费:

  去年选择旧车险产品投保,在享受无赔款优待、上门投保等全部优惠的前提下,车损险保费最低为1693.9元。

  今年选择新车险产品,并投保不计免赔额附加险(即500元小事故保险公司也赔),仅使用去年没出险、无违章记录、上门投保等部分优惠因素,车损险与不计免赔额附加险总保费为1400.87元,低于去年的车损险保费,保费不但没升,反而下降。

  如果只投保车损险不投保不计免赔额附加险(即500元以下的小事故保险公司不赔),享受同样的优惠,车损险保费仅为1100.82元。

  ◆保费试算案例一

  公司职员安先生家里买的捷达车开了5年,连续4年未出险,这次投保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不计免赔率特约险等险种,保费测算结果为:

  实际投保时,根据新车险条款费率规定,由于安先生的个人安全驾驶记录等原因,实际只需交保费2157.9元,优惠了1459.8元,优惠比例为40%。

  ◆保费试算案例二

  刘女士3年前购入一辆切诺基,新车售价43万元,由于驾驶小心连续两年未发生事故,去年在人保投保时享受了20%的无赔款续保优惠,但在续保后的一次外出时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向她支付了20000元赔款,这次她来投保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率特约险等险种,保费测算结果为:

  尽管刘女士的切诺基在上年发生过一次20000元的事故,按照旧车险条款这次赔款将影响本年度续保无赔款优待比例;但新车险产品的设计更加人性化,在保险期间发生一次赔款不影响下一年度无赔款优待比例,所以本年仍能享受20%的保险费优惠,另外根据其车型和车辆的安全装置、防盗系统等综合因素,在投保时实际只需交保费7056.9元,优惠了2223.9元,优惠比例为24%。

  ◆保费试算案例三

  郑先生花4.8万元买了一辆吉利轿车,由于驾驶经验不足,还经常驾车前往路面和交通环境比较复杂的地方,一年间发生了5次事故,有两次还差点伤人。这次他来投保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不计免赔额险等险种,保费测算结果为:

  实际投保时,郑先生过去一年发生了多次事故,根据新车险条款和费率的规定,投保时郑先生实际交纳的保费为6289.4元,保费上浮了2806.7元,上浮比例为80%。

  ◆保费试算案例四

  杨先生是位经理人,花52万元给家里买了一辆凯迪拉克,一年中发生5次违章,还出了一次事故,这次来投保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不计免赔额险等险种。

  实际投保时,考虑到杨先生的凯迪拉克车本身维修成本就很高,再加上他个人有多次违章记录,新车险从费率的合理性和引导驾驶员树立安全守法意识的角度出发,对保险费进行了调整,因此杨先生需要交纳18591.7元的保费,保费上浮了3668.1元,上浮比例为2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