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坦然面对加息 汽车消费市场反应比较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利率的提高,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消费者的购车成本,那么,目前消费者购车的热情会不会因为加息而减退呢?记者在上海市主要汽车交易市场走访中获知,由于这次加息的幅度不大,大多数消费者对加息的反应比较平淡。

  既然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是现款购车,那么加息对购车的影响不会太大。但是,在购车族中,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家境并不是巨富,但有着稳定殷实的收入,也追求生活品质,因此他们会考虑贷款购买中高档车,这部分人也是银行车贷款发放的“黄金客户”。

  另据银行理财中心的数据显示,如果贷款20万元买车、5年供完的话,加息之后每月需要付的利息为544.40元,本息合计为3877.73元,仅比调整前每月的利息增加33.45元。

  综合来说,加息对消费者购车暂时不会有太大影响,从短期看,汽车消费市场并不会因此而发生激烈振荡。但对汽车厂商的经营和中国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来说,其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王帆)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