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新车明年有望落户北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0:59  东方早报

  北京吉普欧蓝德三款新车登场

  在戴-克和三菱关系生变后,作为戴-克在华乘用车基地的北京吉普如何协调和原来合作伙伴三菱的关系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日前的“天下第一城”欧蓝德“全时全能”媒体拓展营销活动上,欧蓝德三款新产品——优雅型、运动型、豪华型悉数亮相,北京吉普的一位负责人透露,北汽和三菱的合作将不会受到戴-克和三菱关系变化的影响,双方有进一步加深的打算,如明年将有值得惊喜的三菱车型引入生产。

  北吉“稳居”国内越野车老大

  作为国内第一款“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集各种优势于一身。业内专家认为,欧蓝德作为轿车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代表了汽车技术高度发展过程中轿车发展的一种方向,标志着汽车消费继轿车、MPVSUV之后又进入了一个新领域,将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第一辆家庭车的首选。

  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欧蓝德迅速成为北京吉普的支柱车型之一,地位已经和生产多年的JEEP系列不相上下。今年前8个月的欧蓝德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并帮助北京吉普在今年上半年成功超越长丰汽车,成为国内越野车老大。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三款新欧蓝德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欧蓝德的产品体系,加强欧蓝德在北京吉普中的地位。

  除了SUV,北京吉普还欲在轿车市场上发力。今年5月初,戴-克已正式宣布与北汽控股合资建厂的计划已经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两家将合资在中国生产E系列和C系列奔驰轿车和奔驰中重型卡车。按双方计划,该合资汽车厂将于2005年投产,年产奔驰汽车2.5万辆。

  欧蓝德“三剑齐发

  据介绍,欧蓝德三款新产品——优雅型、运动型、豪华型的售价在17.28万元~21.98万元之间,比原有经典型的价格有所提高,该三款车都装配了2.4升、16气门的多点电控多点燃料喷射(E-CI-MULTI)三菱发动机,与此前的欧蓝德相比增加了天窗和真皮座椅等新设备,并秉承了欧蓝德一贯省油的特点。

  北京吉普市场营销部公关经理陶志辉对记者说,今年以来针对市场需求,北京吉普公司进行了产品细分,推出了更适合中国人喜好的新款车型。

  “在不改变基本性能的基础上,提供多种配置选择和多种价位,在使用价值最大化的基础上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大多数中高级轿车一片颓势的情况下,北京吉普公司的国际品牌战略却保持高速的增长。”

  他告诉记者,“豪华版”综合了“优雅”型和“运动”型的优点,顶级配置齐全,彰显尊贵气派。宽敞的车内空间,多点电控多点燃料喷射(ECI-MULTI)三菱发动机,搭载IN-VECS-II智能化自动手动一体四速变速器,配备带电子制动力分配控制功能的防抱死系统(ABS+EBD)。

  他认为在目睹了汽车市场风云变幻后,欧蓝德三款新品的推出,表明了汽车业正在向更加成熟、理性的发展方向前行。

  明年或将引进三菱新车?

  在现代和三菱接连受挫后,戴-克对亚洲并未心灰意冷,因为还有中国这块世界最后一块汽车大市场向它敞开了怀抱。

  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戴姆勒-克莱斯勒今年早些时候出售了其持有的韩国现代汽车10.5%的股份,前不久,又将所持有的三菱37%的股份减持至25%。戴姆勒-克莱斯勒年内还出售了其在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所持有的10.5%的股份,预计出售所得为9亿美元。而在3年前,戴-克以4.84亿美元便购得了上述股份,此次一转手,戴-克就可稳赚近一倍。但是,按戴-克的初衷,它并不希望靠这种方式赚钱,因为它曾对现代寄予厚望。

  种种迹象表明,戴-克这个全球第四大汽车商在亚洲正在进行战略性调整,而将大部分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而这会否影响到其在华最大乘用车基地北京吉普和三菱的合作,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出人意料的是,在此次活动仪式上,三菱高层高调登场,并致词说,三菱重组后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进一步加强和北京吉普的合作关系。北京吉普的一位负责人也对本报记者表示,和三菱的合作有进一步加深的打算。

  至于三菱与长丰、东南的合作,他认为,三菱为了实现其在中国的总体战略多找几个合作伙伴也无可厚非。 (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