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蓝德到底抢了谁的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0:19  新浪汽车

  寒冷的车市让众多汽车厂商冷得哆嗦,而由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MITSUBISHI欧蓝德却如车市中的一朵“奇葩”,在寒流中竞相绽放。欧蓝德车系自年初上市以来前8个月销量达12000多辆,随着9月份欧蓝德优雅型、运动型和豪华型三款新品的同时面市,其销量又较上月增长20%。如此卓越的业绩自然引得旁者眼红,也难怪同价位轿车和SUV厂家纷纷将欧蓝德视为重点竞争对手,更有传闻欧蓝德抢了它们的市场份额。我们难以断定欧蓝德被列入竞争对手名单的真正用意,但是,或许我们可以从这款全新概念的全时全能轿车身上发现些许真谛。

  欧蓝德是在全新设计理念指导下,由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推出的一款最新车型,其原型车为2001年底特律车展上的概念车ASX,底盘和驱动技术则移自LANCER EVO。对新境界的追求赋予了欧蓝德独特个性。欧蓝德定位于引领时代潮流,其造型时尚前卫,充满未来感,而其澎湃充沛的动力好似赶着奔赴未来般驱动着车辆前进。此外,欧蓝德操控灵活可靠且极为人性化,安全性能尤为突出。在国外,欧蓝德已经通过了55km/h前正面、64km/h前偏置、55km/h侧面碰撞测试。欧蓝德在北美刚推出,便引起市场强烈反响,成为北美年轻代首选车型之一。与国内市场同价位的轿车相比,欧蓝德更显得格外显眼,尺寸最大、排量最大、离地间隙最高和出色燃油经济性都是其显著特征。这一切所带来好处的便是宽大舒适的驾乘空间、强劲的动力输出、卓越的通过性能以及较低的养车费用。因此,欧蓝德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获得了“我最满意的轿车”,和经理人十大商务爱车之一并名列于CCTV“十大酷车”评选之首。

  欧蓝德优雅型全新配备了5幅铝合金轮毂,以及双 DIN AM/FM 带CD播放器及磁带卡座,布织可调节镂空头枕等人性化配置,在保持全时全能优越性的基础上又增强了整车的时尚性和舒适度。值得一提的是,优雅型采用了在轿车中极为少见的双色车身,完整建构其一直备受追捧的视觉系家族,给欧蓝德的时尚感赋予了更多的诠释。

  运动型和豪华型分别是在欧蓝德手动型和手自动一体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单/双天窗、真皮座椅、顶架、灰色/米色内饰等高档配置,镀镉型外后视镜及电镀手柄等高档配置,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同时也使欧蓝德这款广受消费者青睐的“全时全能轿车”有了更多的选择。

  如同SONY 的WALKMAN带来“随身听”新世界一样,欧蓝德开拓了汽车消费新境界。随着汽车广泛进入家庭,对汽车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突出。国内新一代年轻人接受着中国传统儒学和西方文化的共同熏陶,张扬个性,追求时尚和高品味,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列。他们对于生活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向往,对工作他们一丝不苟,对于生活他们也有着极高要求。欧蓝德的出现,满足了年轻代精英对于工作和生活相结合的多功能运动型轿车的渴望,填补了国内市场需求的空白。借用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童志远先生的话说,“欧蓝德开辟了国内汽车新市场,这也正是我们当初瞅准的地方”。

  对新市场的开拓以及对消费者深层次需求满足的同时,欧蓝德也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努力工作,专心玩”便是欧蓝德对全新生活概念的诠释。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休闲中,欧蓝德都会表现得体贴怡人。欧蓝德可以灵便地悠游于都市宽广大道,也可以刚毅地穿梭于乡间土路。刚柔并济,品味十足。正因为具备这些特点,欧蓝德被称之“全时全能”,即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穿行。一种现代都市与自然天然融合的生活方式也在欧蓝德的穿行间得到体验。成为满足率最高的家庭用车。

  正是全新的设计理念、对汽车新领域的开拓和对生活方式的新诠释,欧蓝德获得了市场的肯定。基于此,我们可以说欧蓝德并没有抢占谁的市场份额,欧蓝德的市场来源于自身的创新。创新是永恒的话题,欧蓝德的成功再次将之加以验证,而其优雅型、运动型和豪华型三款精品的相继上市则是欧蓝德对创新的再次演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