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冷市 经济型SUV何以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3:26  新浪汽车

  与去年车市的井喷相比,2004年全国车市陷入低迷。中汽协会轿车销售情况的统计表明,从4月到8月,环比增幅分别为:-2.72、-9.27、-5.84、0.78、0.23,让人不能乐观。而经济型SUV更是让人大跌眼镜。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 15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型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9%;而15万元以下的中档和经济型SUV销量比去年同期只增长了6.8%。

  经济型SUV跌入低谷,原因众多。不少经济型SUV是用皮卡改装,质量本身就得不到保障。而许多中途挤进来想分得一杯羹的外行厂家,其产品无非就是拼凑而成,技术含量可想而知。消费者在经历2003年井喷的车市之后,也变得更加成熟,在挑选车辆的时候比以前更理性。

  那是不是说经济型SUV就彻底失去了市场竞争力?其实不然。针对消费者的喜好,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改进,做到能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样的产品还是很有市场的。经济型SUV以其较低的价格,吸引喜欢越野的人群。但是在现代社会紧张的工作环境下,SUV 80%以上的行驶时间还是活动在城市里。城市拥挤的交通,不可能让SUV时刻显示越野性能,所以用户对经济型SUV时尚化、都市化的需求就与日俱增。比如说汽车天窗,绝对可以说是时尚的象征,它能够让人们充分享受阳光的温暖,享受清新的空气。在中高档车型上,配备天窗已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在经济型SUV上,目前除了Jeep2500 05版独具电动车窗之外,其它厂商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这点。Jeep2500 05版不仅继承了04款的诸多优势,同时对包括电动天窗、ABS、倒车雷达等进行了全新改进与升级,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城市与野外多种应用的需要。Jeep2500 05版新增的装备除驾驶员与前排乘客电子式安全气囊、前后两排配备的第三代复合式座椅安全带之外,还采用了耐撞性车身设计、新型吸能型转向管柱和符合军方标准设计的全浮式整体桥以及高位刹车灯。此外,05款Jeep2500还增装了含EBD的ABS以及倒车雷达。设计也更加时尚化、人性化,还在车身多处采用了国际流行的钛银色。这些新增的配置,让Jeep2500 05版更加时尚化,满足了现代消费者的需求。

  经济型SUV的售后服务保障也很受消费者的关注,由于购买经济型SUV的用户属于中产阶级,良好的售后服务能让他们更加放心的购买。目前在经济型SUV里,售后做得比较彻底的这里还是得提Jeep2500 05版,3年或8万公里的售后保修服务可以说比那些单纯的降价更能吸引理性消费者。Jeep2500 05版在一片降价的包围中,本着服务为先的原则,不但销量不减,还出现销售火爆的景象。

  在经历去年的井喷之后,厂商盲目的增加产量让车市进入一种低迷状态。对于经济型SUV来说,冷市并不可怕,只要制定了合理的生产计划,在产品上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加强售后服务,必定可以越过如今险阻重见阳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