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产品总部长:对手降价是对天籁的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46  新京报

  东风日产产品开发部总部长余村健一郎称不怕对手价格打压

   在日前举办的北京地区首辆天籁交车仪式上,东风日产产品开发部总部长余村健一郎出席仪式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面对奥迪宝马携手降价形成的合力打压,余村健一郎表示:奥迪宝马降价是对天籁的激励。

  不惧对手价格打压

  新京报:国产豪华车两大品牌奥迪、宝马在10月份接连宣布降价,其中与天籁档次相近的奥迪A4降价5.1万-6.5万元;宝马3系降价4万-5万元,东风日产对此有何评价?

  余村健一郎:天籁的定位是豪华轿车,针对消费人群的特点是:不仅事业成功,而且很注重家庭生活。奥迪与宝马的相继降价目的是给天籁销售制造难度。但是我们不但不会惧怕,反而会受到鼓舞,因为奥迪和宝马的降价表明了它们已经将天籁作为强力竞争对手,这是对东风日产的一种激励。

  新京报:如果说天籁的定位刚好找准了雅阁、君威等传统B级车与奥迪、宝马等豪华车之间的空当,那么现在天籁3.5L的价格已经被奥迪A4和宝马3系所覆盖,东风日产是否会考虑在价格上采用跟进策略?

  余村健一郎:我认为天籁的价格仍然很具优势。天籁的定价是上市前一两天才确定下来的,我们的定价原则就是力求让天籁的价格保持长期的竞争力。据目前各地经销商反馈回来的信息,我们的目标顾客群对天籁的价格都很满意。

  今年排产1.1万辆

  新京报:目前天籁预订情况如何?订单中3.5L和2.3L车型比例是多少?

  余村健一郎:目前全国范围内天籁的订单达到了5000辆,其中约三分之一是3.5L车型的订单,今年天籁的排产计划已从5000辆增加到1.1万辆,明年全年6万辆的产销计划不变。

  新京报:天籁明年排产6万辆,超过奥迪A6、A4今年全年累计销量,这个生产计划是否过于野心勃勃?

  余村健一郎:天籁的竞争对手包括奥迪A6、宝马5系、奔驰E级,也包括君威、帕萨特、雅阁等车型的顶级版本。天籁的市场部分份额将同君威、帕萨特、雅阁争夺。

  整条生产线原装引进

  新京报:随着汽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国内消费者对燃油经济性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天籁顶级版本3.5L的排量是否会成为制约因素?

  余村健一郎:豪华轿车消费群的需求和经济型轿车消费群的需求并不相同,天籁3.5L的顾客并不会将油耗作为主要考虑问题。此外我们还有天籁2.3L作为备选,而从明年到2007年,东风日产会有包括March在内的5个车型陆续上市,保证能满足不同层面顾客的各种需求。

  新京报:天籁目前的国产化率约为50%,目前国内消费者非常关注国产车型与原装车型是否会出现品质和配置的缩水?

  余村健一郎:天籁是在东风日产襄樊工厂进行生产装配的,整条生产线的生产设备都是从日本原装引进,国产天籁的质量与国外的天籁完全一致。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