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经营成本陡增 明年进口车市价格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8: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价格现状

  经过几个月进口车价格的持续暴跌后,近来进口车市价格趋于稳定。昨日记者从本地部分进口车商处了解到,雷克萨斯(凌志)、丰田佳美等部分畅销进口车价格甚至出现小幅回升。据近期的价格监测,今年前10月进口车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尤其以5、6、7三个月中进口车价格呈现剧烈下滑之势,但8月后进口车价格逐渐趋于稳定。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降价大潮和市场格局的重新洗牌后,目前进口车价格已趋近成本,今后两年随关税下调总体价格将稳步小幅下降。但在市场因素影响下,短时期的进口车价格会出现上下起伏的变化,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也不能一直等待,需要抓住购买的最佳契机。

  调税影响

  许多消费者对于关税下调对进口车价格的影响存在误解。根据入世协议,明年1月1日,中国将正式取消进口车许可制度;而到2006年7月1日,汽车关税将下调至25%。很多人认为在2006年7月1日后能以比美国市场最低价高25%的价格买到原装丰田佳美。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本地一名资深进口车商告诉记者,进口车的价格包括除海外出厂价以外的多个组成部分。一辆从美国进口的04款丰田佳美2.4标准版在国内市场的价格基本构成公式为:国内基本价格=(149349元海外采购费+5000元国际运输包装费)×170.67%+5000元许可证费+3500元港杂费=271927元,在考虑利润的情况下,目前市场上最低报价也在33万元以上。

  那么在2006年7月1日后进口汽车关税税率降至25%以后情况又如何呢?假设那时国内的税收政策不发生调整,8%的消费税税率和17%的增值税税率不发生变动,一辆2.4L排量轿车的综合税率将降至58.97%,而许可证费用也将从2005年起全面取消。同样不考虑经销商的利润及运营成本,那时丰田佳美2.4标准版的最低市场价格预计在27万~28万元。

  走势预测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6月1日实施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取消了实行多年的进口汽车保税政策,仅此一项就使得进口汽车经销商的经营成本陡然增加。考虑到这些因素,因此明年进口汽车的价格可能非但不会继续下降,还很可能会回升。今年下半年,由于不少进口汽车经销商以降价的方式抛售库存车。到明年年初,进口汽车经销商手里的库存车所剩无几。所以,明年年初进口车车价可能会有一个上涨的过程。

  在今后几年中,进口车构成将向尚未在国内生产的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超豪华车及少量个性化车型进一步转移,60万元以下市场将基本被国产车占据。(钟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